重庆今起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今日要闻

重庆今起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

2020-11-30 08:30:5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维灯)11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加强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重庆印发了《关于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的通知》(渝环〔2020〕119号),从11月3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是指在用汽车在上线进行年审时,由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对其进行排放检验,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应当维修,最终达到改善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状况的制度。

  近年来,重庆市汽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汽车排放已成为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来源。2018年,国家印发《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明确要求“建立完善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2020年,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的通知》,对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超标车车主可以通过关注“重庆道路运输信息”公众号查询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的名单。然后超标车车主可以按照名单,自主选择一家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对汽车进行修理维护,完成维护修理后,再回到原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复检。

  如果车主对汽车排放检验机构有异议、意见,可向生态环境部门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咨询或投诉;若对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工作有异议、意见,可向交通运输部门咨询或投诉。

编辑:杨晶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