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补贴 提振车市信心-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今日要闻

多重补贴 提振车市信心

2020-07-08 09:56:50  来源:福建日报

  自6月17日《漳州市关于促进乘用车消费活动的通告》出台以来,漳州市各大汽车厂商紧跟着推出促销措施。在政府与经销商的共同努力下,原本处在销售淡季的汽车销售市场,客流量明显增多。

  在龙文区龙文北路的某汽车4S店,市民沈力正在办理新车购置合同。他说:“之前我处于观望的状态。这次,漳州市政府出台政策,每辆车补3000元,后续还有抽奖。车行里还有一个促销配套活动,相当不错,所以我来选车。”

  根据《通告》,自6月中旬起,凡消费者(含企业和个人)在漳州市新购买9座以下(含9座)、主要用于乘坐的汽车,给予每辆3000元补贴;在活动有效期内,实行以旧换新奖补政策,凡售出或报废原有旧车的同一消费者可再获得一次性1000元补贴。按申报时间为序,全市购买新车补贴总数不超过10000辆,以旧换新补贴总数不超过2000辆。

  “回暖很多啦!”车行经营者张阳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车行处于“低功率”运行状态。2月底复工,但店内很难见到购车用户。偶有进入的,大多是来修车保养的。车行只保留最少数量员工在岗,门店经理只能通过直播销售车辆。2月份,车行几乎没有业绩。3月份,车行开始正常运行,销售业绩同比下滑50%。自6月中旬起,销售情况明显改观。

  “政府为我们每个经销商提供了宣传物料。我们也会做一个更详细的流程指导,在店里补充宣传。例如,什么情况享受补贴,什么情况不享受补贴,领补贴需要走什么具体流程等。”张阳说,消费者对乘用车消费补贴的知晓率挺高。往年,因为五一假期的缘故,5月的业绩往往比6月好,但今年6月,车市“买买买”的氛围相比5月更加浓郁,销量比5月增长20%。

  “我们通过海报、LED屏幕、微信朋友圈发布补贴信息,销售顾问也会主动向消费者宣传。我们还结合政策,推出‘预存赠送’的叠加优惠举措。”车行经营者苏建生表示,车行也会出一些特价车型,增强客户的购买信心。今年5月,首次看车客户同比增长了50%。6月下旬,苏建生所在车行售出13辆。相比起来,6月初只卖出3辆。

  车行经营者林小麟则表示,“政府+企业”的多重福利下,自己所在车行里一辆车可比过去便宜近1万元。消费者提振了购车信心,经销商的汽车库存也得以释放。(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林聪华)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