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Taycan上市,压力最大的应该是特斯拉了!-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保时捷Taycan上市,压力最大的应该是特斯拉了!

2019-09-11 09:21:11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保时捷正在新能源领域全力冲刺,旗下第一款豪华纯电动车型Taycan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早在2015年,保时捷就已经公布了其原型概念车Mission E。如今保时捷Taycan的量产问世,不仅标志着保时捷电气化的成果,更重要的是,Taycan的出现引领了整个电动车行业制造的新标准。

  保时捷Taycan是首款使用800V电压系统的量产电动车(目前最高使用的电压仅为400V),22.5分钟可以完成充电量的80%。目前,保时捷Taycan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将推出两个版本Turbo和Turbo S,欧洲售价分别为152,136欧元(折合人民币120.4万)和185,456欧元(折合人民币146.8万),紧随欧洲售价公布之后,Taycan Turbo与Taycan Turbo S两款车的国内指导零售价亦被公布,分别为149.8万元和179.8万元。

  设计方面,一眼望去,保时捷Taycan辨识度很高,宽扁的车头、类似718、911的引擎盖、圆润的大灯都是保时捷的家族特征,车顶线条让人能想到Panamera,贯穿式的尾灯和尾部扰流板使尾部绝对动感。

  Taycan 长4963mm、宽1966mm、轴距2900mm,这些尺寸,在Turbo和Turbo S版本上保持一致,略小于Panamera,在高度方面Taycan Turbo高1378mm,比Turbo S高了3mm,Taycan Turbo前轮使用的245/45 R20,后轮则是285/40 R20;而Turbo S前轮为265/35 R21,后轮为305/30 ZR21。

  内部座舱绝对是保时捷倾力打造的高科技产物。传统的物理按键仅仅出现在多功能方向盘、摇窗机开关和三角警告灯,其余所有的都采用了触摸按键。全新的16.8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10.9英寸中控娱乐显示屏,都提升了整体时尚感。

  在副驾侧,可以选装一块显示屏幕,来控制车内舒适性功能;空调控制方面,Taycan采用了和奥迪一样带触觉反馈的面板,空调出口风不再机械化,通过显示控制可以调整叶片的角度等。

  保时捷Taycan底盘也将通过中心网络控制,这就是所谓的“Porsche 4D Chasis Control”(4D底盘控制系统)、“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主动式悬挂管理),该系统总成能实时分析同步路况和底盘情况并做出最恰当的调整。

  动力方面,保时捷Taycan Turbo和 Turbo S分别为680PS和761PS,在Launch Control模式下,百公里加速分别为3.2s和2.8s,最高时速260km/h;其电池容量为93.4kWh,Taycan Turbo续航里程为450km,而Turbo S为412km。Taycan的入门版本为后轮驱动,当然,也有全时四驱的系统配置。

  此前,保时捷Taycan早已传得沸沸扬扬,如今量产后,其性能和实力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目前,新车已公开接受预订,正式上市时间在2020年。当然,149.8万元的价格也绝不亲民,毕竟是豪华品牌。不知道特斯拉对此会有什么样的动作,但其内部绝对已经开始研究并应对来自这位竞争对手的施压了。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奥迪、戴姆勒、宝马再次结盟,共同开发...

    • 新能源

      大众或入股国轩高科,宁德时代不再独享...

    • 新能源

      丰田在中国又双叒叕签约了,这次是小马...

    • 新能源

      加快电动化进程 曝奥迪新能源车型规划

    • 新能源

      把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落到实处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