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茨理工大学研发路边传感器 测量过往车辆尾气排放量-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格拉茨理工大学研发路边传感器 测量过往车辆尾气排放量

2019-09-10 08:45:53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地利格拉茨理工大学(TU Graz)的研究人员正与欧洲伙伴合作,研究测量汽车排放的新技术。

  如今,空气污染是欧洲各大城市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作为2020愿景研究项目CARES(城市空气排放遥感)的一部分,有一个国际研究联盟正在研究新型非接触式汽车尾气测量法,以期能够让市政当局采取减排措施。具体而言,研究人员希望研发一种新型传感器,该种传感器可以安装在路边、防撞护栏或交通信号灯上,可以在几秒钟的时间内检测过往车辆的尾气排放量。

  格拉茨理工大学电子传感器系统研究所所长Alexander Bergmann表示:“我们希望在真实条件下检测城市和城市环境区域内的车辆排放,且不干扰自然流动的交通,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此类测量来检测每一辆汽车尾气的排放等级。”例如,城市可以引入排放收费政策,汽车排放越高,收费也越高;自动监控进入城市环境区域的车辆,只有此类车辆的排放在标准范围之内,城市路障才会自动打开;此外,如果车辆的发动机因为增加了能够人为操纵的颗粒过滤器或者可以进行污染物排放调整的芯片,从而导致污染物排放增加,传感器技术也可以识别并驱逐此类车辆。

  Bergmann预计,最迟将于2022年项目结束前实现该低成本排放测量遥感器的批量生产。目前,该研究所进行的首个测试采用了传统的调音叉,利用激光脉冲将调音叉之间的污染物颗粒激发,反过来此类颗粒会产生一种声音信号。每一个颗粒发出的声音信号都会被调音叉记录并回放,颗粒越多,声音也会变得越大。然后,此类声音的音量可以用于确定环境中有多少污染物颗粒。

  目前,该技术已经成功用于气体测量。Bergmann表示:“我们研究所首次证明该技术可以用于测量颗粒,而且有可能成为一种低成本的传感器”。格拉茨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希望该测量方法能够在米兰、布拉格和克拉科夫等城市证明其价值。作为CARES项目的一部分,上述城市将现场测试该技术。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奥迪、戴姆勒、宝马再次结盟,共同开发...

    • 新能源

      大众或入股国轩高科,宁德时代不再独享...

    • 新能源

      丰田在中国又双叒叕签约了,这次是小马...

    • 新能源

      加快电动化进程 曝奥迪新能源车型规划

    • 新能源

      把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落到实处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