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93整车量产下线 揭秘恒大造车的战略与战术-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国能93整车量产下线 揭秘恒大造车的战略与战术

2019-07-01 11: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6月2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仪式在天津举行。据了解,国能 93是一款基于瑞典萨博(SAAB)凤凰E平台及萨博技术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早在恒大入主前,NEVS就已完成该车型的研发。

  作为一款定位普通型、实用型、经济型的车型,国能93完全具备萨博75年技术沉淀的精粹,在高效电能、卓越驾控、极致安全、智能出行等多个方面均有着出色的表现。这一高性价比的车型量产推向市场,将惠及普通消费者。

  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仪式嘉宾合影

  此次国能93整车量产下线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不仅在瑞典特罗尔海坦,恒大在国内的生产线也已具备了大规模量产的能力。而随着国能 93车型在天津生产基地量产下线,恒大在上海、广州、沈阳的各生产基地的建设投产也将加速提上日程,为后续推出更多蕴积恒大基因的新车型提供产能保障。

  参观恒大新能源汽车天津生产基地

  在其他车企仍挣扎于量产时,恒大造车大业为何已从蓝图变成现实,完成从0到1 的转变?这靠得就是其独有的一套“战略”与“战术”。

  战略:搭建造车全产业链 建立系统性竞争优势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新时期最为重要的风口之一。盯紧了新能源汽车这片新蓝海后,许家印因势而动,做出了最前瞻的战略布局:搭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建立恒大汽车版图的系统性竞争优势。

  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恒大成功构建起“整车研发制造+三电核心技术+营销渠道”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今年1月通过并购瑞典NEVS、与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获得了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能力;之后入主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3月和5月相继入主荷兰e-Traction公司和英国Protean,又全面掌握了商用车和乘用车领域的世界顶尖的轮毂电机技术。

  至此,恒大构建起强大的技术与产品优势,并利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形成系统性竞争优势。

  战术:集齐资源、管理、产品三大“恒大优势”

  在战术上,许家印利用恒大集团的资源协同、特色高效的管理文化以及完备的产品线规划形成了独有的“恒大优势”。

  首先,在资源上,背靠恒大集团的地产、客户及渠道资源,恒大新能源汽车可以实现协同效应,打造多样化的汽车服务生态应用场景。据了解,恒大入股广汇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商网络;且恒大在中国280多个城市拥有1000多万业主,将充分扩大汽车服务生态的应用场景,如智能充电、共享出行等,这是恒大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无可替代的资源优势。

  其次,在管理文化上,汽车企业管理是精密的系统工程,而恒大“从严管理”文化业内闻名。恒大向来狠抓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坚持队伍建设的高标准,形成从严管理、奖罚分明的管理文化,及强大的团队执行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力。如今国能93如期量产下线,再一次让世人领教了恒大强大的执行力。

  此外,在产品上,恒大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定位精准。未来随着整合世界顶尖技术,恒大陆续推出覆盖入门级、中端、高端、超高端等的全系列产品。而且恒大通过拿下卡耐新能源、e-Traction、Protean等掌握了不同车类的核心零部件技术,将为恒大未来进一步丰富新能源汽车产品线、拓展多样化市场空间奠定坚实基础。

  在《变量》一书中,何帆教授指出:“从新能源汽车领域来看,未来的领袖既不是传统车企,也不是互联网企业。我觉得最大的可能性,是来自于传统产业的叛逆者……传统的力量在于,专心致志地把一件事做好,根基扎得深,就能枯木逢生。”而许家印及其掌舵的恒大,凭借前瞻正确的战略战术,或许就是那个未来领导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叛逆者”。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丰田加快电气化进程 力争提前五年实现...

    • 新能源

      马自达公布电气化计划 将于2020年...

    • 新能源

      比亚迪全新秦EV官图发布 续航比肩M...

    • 新能源

      电动车不必充电 更无里程焦虑 日产力...

    • 新能源

      腾势近5年累计亏损35亿 不放弃却也...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