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确定瑞典Zenuity为自动驾驶软件供应商-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吉利确定瑞典Zenuity为自动驾驶软件供应商

2019-06-24 09:27: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6月19日报道,吉利汽车选择瑞典公司Zenuity作为其辅助和自动驾驶软件的首选供应商。后者是由沃尔沃汽车与瑞典科技集团Veoneer成立的合资企业。吉利的此次交易涵盖了旗下一系列汽车品牌,包括吉利汽车、极星、领克和路特斯。

  由于政府监管带来挑战,以及不断飙升的研发成本,汽车制造商推迟了自动驾驶汽车大规模商用的计划,这给Zenuity等供应商带来了压力。Veoneer集团4月份曾对Zenuity进行了一次评估,寻求通过合资提升效率。该公司专门开发用于辅助驾驶功能(ADAS)的软件,如车道保持和自动驾驶功能。

  Zenuity首席执行官Dennis Nobelius表示,与吉利的合作交易是一场重大胜利,因为只有3-5个第一代自动驾驶软件平台能够存活到下一个10年末,而目前大约有40多个这样的平台。“我们的计划很明确,我们想成为其中之一,”目前该公司接到了很多关于辅助驾驶功能的询价单。Dennis Nobelius表示,一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在未来几周内生产配备有Zenuity 辅助驾驶功能的车型。

  18日晚,在密歇根州底特律的一个活动上,公司向客户和专家展示了Zenuity的整个辅助驾驶功能软件以及母公司Veoneer的传感器。

  总部位于哥德堡的Zenuity公司是由沃尔沃和前Veoneer母公司奥托立夫(Autoliv)于2017年组建。奥托立夫向合资企业注资11亿瑞典克朗(约合7.9亿元人民币)。Zenuity拥有600多名员工,今年获准开始在瑞典高速公路上使用沃尔沃汽车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技术顾问埃里克•科林格(Erik Coelingh)表示,Zenuity的优势来自于它能够同时提供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产品。他说:“确切地说,自动驾驶功能什么时候会大量出现还不确定,但到那时,人们已经在使用辅助驾驶功能了。因此,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中,能够同时提供两种产品是我们的一大优势。”

  (实习编译:庞立凡 审稿:刘洋)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丰田加快电气化进程 力争提前五年实现...

    • 新能源

      马自达公布电气化计划 将于2020年...

    • 新能源

      比亚迪全新秦EV官图发布 续航比肩M...

    • 新能源

      电动车不必充电 更无里程焦虑 日产力...

    • 新能源

      腾势近5年累计亏损35亿 不放弃却也...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