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国五车型库存压力过高 上汽大众开展内部员工半价购车活动-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因国五车型库存压力过高 上汽大众开展内部员工半价购车活动

2019-05-24 08:01:0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5月24日讯(记者 张猛)随着部分地区国六排放标准的提前实施,这意味着占据全国超过70%销量的区域在6月30日后将无法销售国五车型,清库存已成为这些地区汽车经销商和汽车厂商面临的共同问题。

  近日,上汽大众内部员工半价购车的消息一时间传遍网络并引起了广泛关注,该旗下部分车型内部员工到手价近乎为半价购车,网友直呼其为“白菜价”,具体购车价格如下。

  内部优惠巨大 员工“疯狂”抢购

  以途观L 280TSI全景舒适版为例,指导价为22.18万元,在内部员工价的基础之上又给予2.8万元的优惠,员工最终到手价仅为12.28万元,优惠了约10万;途昂530V6 至尊旗舰版,指导价为50.59万元,员工最终到手价仅为28.05万元,优惠了23.54万元;辉昂480V6 豪华旗舰版,指导价为63.9万元,员工最终到手价仅为40.6万元,优惠了23.3万元。

  从图中可以看出,这些车型会在内部员工价的基础之上还会给予2.2-4万元不等的折扣,实际到手后的折后优惠比例为51%-70%之间不等,辉昂、途昂两款车的折扣幅度更是高达20万元左右,幅度之大无异于“大甩卖”。据了解,以往厂商的内部购车价通常保持在7.5折或8折的水平,但此次上汽大众给出的员工优惠比例低至5折,可谓是前所未有。

  据悉,上汽大众内部员工对此表示出高涨的热情,出现了排长队购车的“盛况”,但上汽大众方面表示每天限购500辆。此外,上汽大众还做出了补充规定,“活动期限内每位员工限定一辆,仅针对部分国五车型;仅限员工本人或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和子女);12个月内不得过户或转让;内部员工购车时先按建议零售价原价全款购车,确定上牌成功后再退还优惠部分;员工购车后在12个月内不能转让或过户,如果在12个月内转让或过户,公司将收回优惠部分。”

  销量下滑严重 导致国五车型库存压力过高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全国已有17个省市在7月1日起开始执行国六排放标准,这意味着占据全国超过70%销量的区域在6月30日后将无法销售国五车型。再加上今年整体经济形势严峻,前四个月市场下行压力较大,1-4月份累计销量达659.5万辆,同比下降11.9%,导致市场上经销商端国五车型库存压力过高。

  由于今年前四个月汽车市场下行压力较大以及部分省市提前执行国六排放标准,导致了国五车型库存压力过高,为了便于相关区域的经销商尽快顺利完成国五至国六车型切换,做好国六车型的相关销售准备工作,同时也避免给经销商增加额外的库存压力,上汽大众开展了内部员工半价购车的活动,并表示:“我们决定通过员工福利购车,消化企业库存压力及零部件呆滞风险。”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国六’标准的实施会让消费者产生‘持币观望’的心态,延迟购买乘用车,短期对车市销量产生一定影响,增加经销商库存清理压力。部分地区7月1日开始执行国六排放标准,对车企来说也是压力巨大。”

  随着国六标准实施日期的临近以及整体车市销量下滑带来的双重压力,厂商以更优惠的价格给到员工,开展针对内部员工的福利购车可以成为汽车厂商释放压力的一个途径,不仅可以对库存进行一定程度的清理,还能让员工感受到福利,增加员工的幸福感,表面看是一举两得,其背后或是难以消化的库存压力,因此提升自己的销量表现才是重中之重。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人民日报:街上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多了

    • 新能源

      补贴终结倒计时 新能源车一车难求

    • 新能源

      连连“自燃”,蔚来决定暂时将充电量限...

    • 新能源

      宁德时代与沃尔沃达成全球合作 助推电...

    • 新能源

      韩国SK欲在中国建第二个工厂 投资超...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