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印度涉嫌控制经销商折扣 遭反垄断调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铃木印度涉嫌控制经销商折扣 遭反垄断调查

2019-05-22 13:26: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5月21日报道,三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有关该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采取反竞争措施的指控。指控称该公司限制经销商的汽车销售折扣。

  玛鲁蒂的多数股权由日本铃木汽车公司持有,在印度家喻户晓,占据达51%的市场份额,拥有近3000家经销商。2018财年(截至3月底),玛鲁蒂铃木售出了173万辆乘用车。现代、塔塔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都在印度销售汽车,但玛鲁蒂数十年来一直占据主导地位。在印度销售的每两辆汽车中,就有一辆是玛鲁蒂,该公司以其Maruti 800车型在印度占领了小型车市场。

  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印度竞争委员会(CCI)正在调查有关玛鲁蒂强迫经销商限制折扣的指控,因为这种行为实际上抑制了经销商之间的竞争;另一方面,此举剥夺了消费者本可能享有更大折扣的权利。汽车制造商通常以批发价向经销商销售汽车,经销商以包括佣金在内的更高零售价向客户销售汽车。至于是否向消费者提供折扣,而取得较低的利润率,通常是由经销商自己来决定的。

  汽车制造商有时会设定一个由其经销商提供的限制折扣,以确保彼此之间没有价格战。一旦该种做法在印度对竞争造成明显的不利影响,则会被禁止。至于玛鲁蒂涉嫌何时从事这一行为,目前尚不清楚,但有知情人士表示,CCI已对这些指控进行了大约10个月的审查。该人士补充称,是否需要进行全面调查的最终决定尚未达成。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反垄断官员表示,玛鲁蒂的市场竞争力强,如果这样一家大公司限制经销商的折扣,那么消费者的选择就会更少。

  (实习编译:黄婉君 审稿:刘洋)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补贴终结倒计时 新能源车一车难求

    • 新能源

      连连“自燃”,蔚来决定暂时将充电量限...

    • 新能源

      宁德时代与沃尔沃达成全球合作 助推电...

    • 新能源

      韩国SK欲在中国建第二个工厂 投资超...

    • 新能源

      氢燃料商用车有望率先步入商业化运营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