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之道 斯巴鲁BRZ重归中国市场-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坚守之道 斯巴鲁BRZ重归中国市场

2019-04-26 13:30: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斯巴鲁在刚结束不久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带来全新BRZ。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手动款售价27.38万元、自动款售价28.38万元。受到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CAFC)的限制后,斯巴鲁在2017年被迫宣布BRZ在中国停售,无数消费者因此而为之惋惜。对于斯巴鲁这样的小众日系品牌,此番BRZ重回中国市场,将对品牌影响力以及销量带来不小的帮助。

  斯巴鲁BRZ外观设计

  全新BRZ之所以赢得广泛关注,自是离不开这款产品成功的定位和不俗的性能。2013年,斯巴鲁BRZ初入中国市场,凭借跑车外观、水平对置发动机,前置后驱的布局以及超低重心的设计,成为国内市场30万元区间内难得的跑车产品,吸引了无数运动车型爱好者的青睐。在全新BRZ回归之前,斯巴鲁BRZ在二手车市场价格一路飙升,有的甚至赶上新车的价格,堪称汽车圈中的理财产品。在全新BRZ正式上市之后,国内消费者能够再一次与这款性能佳作,有了发生故事的机会。

  斯巴鲁BRZ车头设计

  “素昧平生”的全新BRZ

  回归后的斯巴鲁BRZ和老款车型相比只是增加了一套STI运动包围,包括前唇和侧包围,除此之外,新车在外观方面相比老款改动不大。STI包围的加持使得新车整体的运动气质有所增加。配置方面,斯巴鲁BRZ增加了胎压监测功能,同时升级了避震系统,采用采埃孚旗下SACHS品牌减振器。为跟上当下消费者的需求,还增加了欢迎灯、仪表盘显示屏亮度调节功能、轻触转向灯拨杆灯亮三次自动回位等功能,无疑体现出斯巴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此外,该款车型取消了老款车型配备的全尺寸备胎,改为了补胎工具,以追求轻量化。

  斯巴鲁BRZ底盘设计

  动力方面,斯巴鲁BRZ依旧搭载2.0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搭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鉴于国VI排放标准在全国大面积推迟实施,重新引入的新款BRZ仍为国V排放标准。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手动款售价27.38万元、自动款售价28.38万元。

  斯巴鲁BRZ尾部设计

  斯巴鲁的坚守成就BRZ的成功

  斯巴鲁BRZ受欢迎和其品牌既定的方向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相较于其他日系品牌,斯巴鲁全系车型都是采用进口销售的汽车品牌。斯巴鲁旗下有名气的车型不在少数,例如斯巴鲁森林人。以前的斯巴鲁翼豹、WRX等都是口耳相传,认知度较高的热门车。不过随着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其它品牌产品投放数量更多,以全进口身份引入中国市场的斯巴鲁在价格层面的劣势凸显,也间接造成斯巴鲁品牌的影响力、热度有所下滑。重归中国市场的全新斯巴鲁BRZ,肩负着提升品牌影响力的重任。一款出色产品对品牌的带动作用,也许将在全新BRZ身上得到充分体现。

  斯巴鲁BRZ内饰设计

  BRZ之所以能够获得国内消费者的普遍认可,直观上来看是因为消费者对其产品优势的认可,但深层次剖析,BRZ的成功正是源自斯巴鲁品牌的“坚守”。和其它日系品牌相比,斯巴鲁在产品矩阵的覆盖上明显处于下风,但各款产品均体现着优良的产品特质,并没有因为市场的需求而“盲目从众”打造产品。销量固然是品牌的根基,但对“灵魂”的坚守更能突显品牌的匠心,BRZ便是斯巴鲁坚守而来的产物。与家用车相比,BRZ无疑是小众中的小众产品,但却不阻碍它脱颖而出成为部分消费者心中的“圣物”,产品定位与品牌执念,在BRZ身上并不冲突。

  斯巴鲁BRZ座椅

  写在最后:

  小众品牌服务小众用户,但BRZ在二手车市场的超高保值率,又充分说明着中国消费者对BRZ的极致认可,这也是一款成功车型产品最有力度的注脚。在斯巴鲁将全新BRZ带回中国市场后,也将与更多中国消费者开启故事的新篇章,属于BRZ的“二挡7000转”神迹,也将继续流传。(作者:尹壮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雷诺EZ-FLEX亮相 续航里程10...

    • 新能源

      洪浩:新能源、燃油车双轮驱动

    • 新能源

      阿斯顿 ·马丁Rapide E全球首...

    • 新能源

      国产电动超跑前途K50正式亮相纽约车...

    • 新能源

      “威马”何以成“黑马”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