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佩德:变革正深刻发生 保时捷保持差异化定位-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冯佩德:变革正深刻发生 保时捷保持差异化定位

2019-04-26 08:2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电气化变革,特别是中国市场,这个变革正在深刻发生,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而数字化则围绕着我们工作的各个方面。对于保时捷来说,未来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差异化的定位。所有保时捷的车都是真正意义上的保有保时捷血统的车。

  冯佩德认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整体趋势是竞争越来越激烈,也越来越成熟。另外一个重要的趋势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强大,这得益于技术的发展和可信度的建立。此外,就是品质的提升,不仅包括硬件,还有软件和技术的品质和质量。

  全新保时捷 Cayenne Coupé亚洲首秀、第八代保时捷911中国首发……在2019上海车展上,保时捷这个拥有70年历史的跑车品牌,将其品牌传承与创新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负责销售与市场的保时捷全球董事会成员冯佩德看来,相比于其他国家,中国的消费者非常年轻,但其对于跑车的理解正不断发展成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在中国上海开设体验中心,就是希望为客户呈现更全面、更深入的保时捷体验。”

  负责销售与市场的保时捷全球董事会成员冯佩德(右二) 郭涛摄

  过去一年,政治、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电气化、数字化等新趋势都让全球汽车市场面临诸多挑战。在此背景下,保时捷表现依然强劲,中国市场更是凭借 80108辆新车交付,同比增长12%,连续第四年成为其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我们感到非常骄傲,这不仅仅是从销量来说,因为保时捷并不是一个以量为目的的品牌。”冯佩德认为,保时捷的成功首先得益于品牌的力量。“因为保时捷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全球品牌,品牌是我们做所有事情的重力中心。”“特别是对于年轻的群体,他们看重我们品牌的价值,还有品牌的目标或者使命。”

  其次,“我们的车型阵容也非常具有吸引力。我们会持续投入并注重车型的吸引力和接受度,确保每一台车都遵循保时捷的核心理念。”

  第三,是保时捷持续发展的零售模式。“不仅是线下门店和经销商网络的数量在不断增长,零售模式也更为多元,这都是为了建立和客户的直接对话,让他们的需求得到更好的满足。”“零售模式既要涵盖实体店,也要有数字化的渠道,这不是二选一的问题,而是两者相结合的问题。”

  “当然,我们绝对不会安于现状,或者说以过去取得的成功沾沾自喜,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冯佩德表示,未来的挑战主要有两点,“一个是电气化变革,特别是中国市场,这个变革正在深刻发生,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而数字化围绕着我们工作的各个方面,包括产品的数字化,公司流程的数字化,生产方式的数字化,包括在互联方面,这些都是未来产品取得成功的关键性要素。”

  “第二是品牌,我们知道市场上不停有新品牌的加入,而保时捷品牌的独特是在于我们有历史、有传承、有积淀,我们要继续保持,即使是在未来走向产品现代化的时候。”

  全新保时捷 Cayenne Coupé

  今年,保时捷将全面迈入电气化时代,在未来十年采取三管齐下的的产品策略,产品组合涵盖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跑车。截至2022年,保时捷计划在电气化领域投资约60亿欧元。到2025年,超过50%的保时捷车将会是新能源车型。

  “对于保时捷来说,未来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差异化的定位。我可以很自信地说,所有保时捷的车都是真正意义上的保有保时捷血统的车,即使是电动车也将是不折不扣的保时捷,我们品牌的价值和基因同样传袭到了电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上。”冯佩德说道。

  谈及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冯佩德认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整体趋势是竞争越来越激烈,也越来越成熟。另外一个重要的趋势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强大,这得益于技术的发展和可信度的建立。此外,就是品质的提升。不仅包括硬件产品的质量,还有软件和技术的品质和质量。

  “我们也要意识到,未来这个市场上还会出现更多的竞争与波动,重要的是在豪华车市场的品牌不能够牺牲掉任何的品牌基因,要保持品牌的完整性,同时要保持灵活度,这两点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交付满足于市场需求的车。”冯佩德表示。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雷诺EZ-FLEX亮相 续航里程10...

    • 新能源

      洪浩:新能源、燃油车双轮驱动

    • 新能源

      阿斯顿 ·马丁Rapide E全球首...

    • 新能源

      国产电动超跑前途K50正式亮相纽约车...

    • 新能源

      “威马”何以成“黑马”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