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突破 中国重汽引领中国商用汽车智能化潮流-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创新突破 中国重汽引领中国商用汽车智能化潮流

2019-04-22 08:32: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 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16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各大车企的战略发布、新车揭幕和上市已然成为车展重要内容。在这里,我们不仅能捕捉行业发展的前瞻动向,也能一窥各大车企的最新主张。车展媒体日,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刘培民做客新华网车展访谈间时表示,在本次车展上,中国重汽带来了涵盖重卡、轻卡等多个商用车领域的最新产品,并展示了其在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技术上的最新成就,继续引领中国商用汽车智能化潮流。

  中国重汽集团副总裁刘培民做客新华网上海车展访谈间

  据刘培民介绍,中国重汽带来了两款SITRAK(汕德卡)产品,分别是汕德卡C7H 6×4 ZF自动挡智能卡车和汕德卡G7H 8×4 轻量化环保自卸车。汕德卡C7H 6×4 ZF自动挡智能卡车,把智能的技术与传统的底盘进行了嫁接,集成了防侧翻、防追尾、防蹿道、防溜车、自适应巡航、智能转向等第二代智能卡车六大功能,并配备了匹配TG平地板豪华驾驶室、全气囊悬架、铝合金轮辋,提高了驾驶的舒适性提高。

  “我们是第一家向市场上开始销售L1阶段智能卡车的企业。这款车主要投放到了危化品运输和干线运输这些领域,目前有300多台车装有L1的智能系统。希望这种智能安全系统能够为物流行业带来帮助。”刘培民说。

  刘培民称,中国重汽一直注重在节能减排领域的探索,把新能源产品作为技术创新的关键所在。从开发天然气重卡到成立氢动能汽车创新中心、设立院士工作站,中国重汽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路上走在前列。本次重汽展出的车型中,国六发动机得到了全面普及。据悉,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国六天然气发动机——MT07/MT13国六机型,功率覆盖240ps-520ps,扭矩950Nm-2400NM,可以实现1200公里的行驶里程,将于2019年7月正式量产投放市场。此外,除了面向港口的纯电动牵引车,HOWO-T5G L4级无人驾驶电动卡车备受关注。该产品凭借周身安置的四类不同类型传感器、北斗定位系统和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设备,同时利用AI算法进行辅助,可实现L4级无人驾驶。在夜间、大雾、雨雪等天气和现场人员、车辆、设备交叉作业的复杂情况下,能够保持良好作业状态,从而实现24小时全天候运行。

  “我们近期已经向天津港销售了无人驾驶纯电动的车辆,在港口上实现无人作业。我们之间合作规划在今年上半年有更大批次的无人车进行实船作业,到那时候我想场景肯定会更加的震撼。”

  中国重汽是我国重型卡车的发祥地,也是重卡的摇篮。在这里,1960年诞生了第一台重卡“黄河”,“从那时候起中国重汽就和重型汽车工业的发展紧密联系到了一起,后期我们国家几次大的重卡技术进步也都由中国重汽在引领。这当中包括在80年代初我们做国外斯太尔技术的引进,到后续与德国曼的合作。在技术引进、提升的同时我们在不断的发展品牌。”刘培民强调中国重汽对品牌建设的重视。

  自2000年以来,中国重汽打造了HOWO品牌。这个品牌不只在国内实现了大概80万辆的销量,同时还有20多万辆销售到了全球大概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与德国曼合作之后中国重汽又打造了SITRAK品牌,作为替代进口、定位高端的重卡品牌,去年销售保持在1万台左右。

  面对新的国际市场、国内市场的竞争,面对国家关税降低、汽车产业政策调整等一系列变化,山东重工和中国重汽正在实施重组。据悉一系列改革工作也在顺利推动,比如人事制度改革,整个集团中层干部包括中层干部以下的主管级干部竞聘上岗已经全部完成。

  “在前几天我们实施了公司总部管理部门主管级干部的竞聘,有98个岗位,报名的人员超过1000人。这足以看出来我们中国重汽广大干部员工对改革的拥护和对改革的参与、支持,这也预示着通过这样的改革,我觉得我们员工的激情和活力会得到激发,改革的效果都将体现到我们未来经营成果当中去。”刘培民对于这场改革充满了信心。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阿斯顿 ·马丁Rapide E全球首...

    • 新能源

      国产电动超跑前途K50正式亮相纽约车...

    • 新能源

      “威马”何以成“黑马”

    • 新能源

      智感家族齐聚共呈科技惊喜 零跑汽车即...

    • 新能源

      比亚迪强大中国车阵容再次绽放:相约上...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