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澈:对于中国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加大投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蔡澈:对于中国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加大投入

2019-03-25 10:49: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吴晔)“中国是我们过去的一部分,现在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未来也是决定我们成败的关键。”无论是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演讲,还是此间接受新华网记者的采访,身为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蔡澈(Dieter Zetsche)不断强调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在进一步的开放与合作的环境之下加大在华投资的决心。

  蔡澈表示,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贸易体,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而且中国已进入尖端创新时代,包括戴姆勒在内的很多公司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所释放出的巨大经济成就。“我们一直把中国视为第二故乡。我们愿意和中国企业一道,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与到中国市场的技术创新中。”

  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去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今年前两月形势依然严峻。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1-2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7.6万辆和385.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4.1%和14.9%。面对整体市场的放缓,对于未来的表现有着怎样的预期?

  蔡澈称,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处于动态之中,在各种外部环境的综合影响下,现在的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今年两会期间,中国政府宣布4月1日起将下调增值税税率,从市场中长期来看,我们相信这对市场将有一定的正向刺激。我们第一时间做出响应,3月15日宣布调整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市场全部在售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后续,中国政府或将出台系列关于促进消费的政策和计划,这将为整体市场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

  “近期中国政府释放的一系列积极信号给我们很大鼓舞,可以再次强调的是,我们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相信进一步扩大开放将带来更多机遇。”蔡澈说。

  与伙伴真诚携手、合作共赢

  “‘坚持扩大开放 促进合作共赢’,这既是中国过往成功经验的高度概括,也是通往未来成功的路线图。”蔡澈不断重申合作在发展中的重要性。

  2005 年戴姆勒在中国组建了合资公司开始进行本土化生产。从零开始,现在中国已经成为戴姆勒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并且在未来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18年,奔驰+Smart品牌的销量同比增长11%,达到65.3万辆。

  “我们在这里的成功与合作伙伴北汽集团密不可分,双方合作可追溯到克莱斯勒集团时代的北京吉普,这也是外资在中国汽车领域最早的合作之一。与北汽的成功合作坚定了我们持续在中国市场加大投入的决心。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合作 关系不仅限于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也正逐步将整个价值链进行本土化,这也彰显了我们对于这个市场的信心。”

  积极参与产业创新,瞰思未来

  得益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信息技术的推动,中国在数字化和新技术等领域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在汽车行业形成了包括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电力驱动为主要内容的新趋势。

  蔡澈坚信,上述领域与戴姆勒“瞰思未来(C·A·S·E)”战略高度相关,中国这些方面的领先将有力助推这一战略的顺利进展和目标的实现。戴姆勒将积极与中国的企业一道,参与到中国汽车产业的创新中。

  “我们正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规模投入,致力于重塑出行的未来。我们的电气化战略包括了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 48 伏智能电机技术。我们当然不会止步于此,我们的目标是力求打造全方位的客户体验,包括充电解决方案以及与新能源汽车产品相关的各项服务,也包括渠道体系等。”

  据其透露,戴姆勒将继续深化与本土合作伙伴的关系,包括和北汽集团共同投资在北京奔驰国产纯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首款国产奔驰纯电动SUV车型EQC将在今年下半年登陆中国市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新能源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而且其中大部分都会适时进行国产。此外,也将与比亚迪携手,继续对腾势产品加大投入。

  作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在通往自动驾驶的路上正稳步前行,并开始相应技术的路测。此前,戴姆勒还宣布与宝马携手在出行服务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合作,包括下一代 L3/L4 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在未来城市出行的探索方面,戴姆勒投资了飞行技术初创公司 Volocopter,希望能提出解决城市拥堵问题的新方案。

  “我们的目标是在客户选择日趋多元化的今天,仍然保持我们的竞争力,持续不断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具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补助金初步审核情况将公示

    • 新能源

      布加迪或推纯电动车 追求性能与舒适性...

    • 新能源

      特斯拉Model Y SUV发布 2...

    • 新能源

      特斯拉电动皮卡预告图发布 有望今夏亮...

    • 新能源

      国内新能源汽车2018年召回突破10...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