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内开建130万平方米地下交通枢纽-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北京年内开建130万平方米地下交通枢纽

2019-03-20 08:5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丁静)地下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采用“轨道+土地”的新型开发模式……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有望今年底开工建设。这是记者19日从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获得的消息。

  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子簃告诉记者,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总体方案已基本稳定,将由北京基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和通州区政府共同推进建设。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地下交通枢纽工程之一,也是京津冀交通的关键节点。

  这个枢纽位于通州杨坨地区,临近北运河,下穿地铁6号线,是连接北京中心城和城市副中心的重要节点。未来,这里将接入多条轨道交通:京唐城际、京哈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地铁6号线、平谷线、M101线等。地面上,也会有多条公交线路接驳、疏散客流。围绕交通枢纽展开的百万平方米大型高端商务区,将推动这一区域形成“产城融合、站城一体”的格局。

  据介绍,这种交通先导、“轨道+土地”的建设方式可从源头防范大城市病,不仅可以实现土地的高效集约利用,还能将土地综合利用的收入反哺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

  “这是一项‘超级工程’。”苗子簃说,考虑到工程的特殊性、复杂性和重要性,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将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念精心组织、反复论证,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Model Y SUV发布 2...

    • 新能源

      特斯拉电动皮卡预告图发布 有望今夏亮...

    • 新能源

      国内新能源汽车2018年召回突破10...

    • 新能源

      新能源二手车为何卖不动?贬值速度就像...

    • 新能源

      特斯拉国产Model 3或采用宁德时...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