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否认大众集团调整在华投资股比-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上汽集团否认大众集团调整在华投资股比

2019-03-19 10:39:5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由于2018年在华利润下降,正在筹划调整其在华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对此,大众集团在华合作方上汽集团于早间发布官方声明表示:上汽集团未与大众汽车集团就“调整股比”一事进行过磋商,大众汽车集团也未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过讨论股比的计划。

  2018年,由于受到汇率的影响,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总营业利润为46亿欧元,同比下滑2.5%。德国时间3月12日下午,大众汽车集团召开的2019年度投资者大会上,中国成为了单独的沟通板块。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思表示,大众集团会针对中国市场上已有的车型进行综合评估,未来考虑引进全新产品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

  据官方数据来看,一汽-大众在2018年的销量和销售收入都有所提升,但税前利润总额和利润率却出现下滑。而上汽大众却相反,在销量微降的情况下,销售收入、税前利润和利润率都保持了增长。迪思在回答外媒提问时表示,大众正在考虑调整在华合资企业的股比,最晚将在今年下半年作出决定。据悉,大众目前在中国有三家整车合资公司,其中一汽-大众中外方的股比为60:40,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两家公司的股比都是50:50的对等股比。

  如果此消息属实,大众汽车也将成为继宝马、戴姆勒之后,第三家正式对外表示计划调整在华合资公司股比的外资企业。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国内新能源汽车2018年召回突破10...

    • 新能源

      特斯拉电动皮卡预告图发布 有望今夏亮...

    • 新能源

      新能源二手车为何卖不动?贬值速度就像...

    • 新能源

      特斯拉国产Model 3或采用宁德时...

    • 新能源

      1月到2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 新能...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