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Honda标杆工厂铸就高品质-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风Honda标杆工厂铸就高品质

2019-03-15 14:09: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网报道一直以来,东风Honda的产品品质备受消费者信赖,旗下多款明星车型成为许多中国用户的 “第一辆车”,可靠的产品质量让东风Honda在消费者心目中有口皆碑。先进生产工艺的大量应用,是保证和提升产品品质的基石。

  作为本田全球的标杆工厂,东风Honda第二工厂拥有全球首创的自动升降台板,满足了工人安心、舒适地装配作业的需求,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同时,在整车制造过程中还大量应用了本田FUNTEC技术,确保产品先进性和可靠性。例如,在车身安全上,东风Honda旗下车型采用ACE安全车身结构,配合精密的焊接工艺和封装技术,使得车辆安全性能尤为出众。

  为提升生产效率,东风Honda第二工厂还装备了数量众多的机器人。在工人师傅的指引下,这些“大力士”们轻松抓取车门、轮胎和座椅等厚重部件,准确安装至整车身上。高效的自动化水平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据车间人员透露,平均50秒便有一辆整车下线。

  对品质的严格管控是东风Honda的立身之本。东风Honda早已建成了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发动机实验室、排放实验室、整车实验室以及先进的整车出厂质量保证检测线。走下生产线的每一辆车都要经过专业检测技师的严苛审查,只要发现一丝一毫的缺陷,就会实行一票否决,查出问题并彻底解决。除了车间严格自检外,东风Honda还建立了独有的“检查技术者“体系,处于该体系的人员没有经营上的压力,完全站在消费者角度全面检查产品质量。

  据悉,东风Honda第三工厂将在2019年建成投产,一期产能为12万辆/年,届时东风Honda的年标准产能将超过60万辆。作为一座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的绿色、智能工厂,第三工厂可满足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的生产需求,帮助东风Honda持续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作为地球的公民,东风Honda始终以“成为社会期待其存在的企业”为目标。东风Honda积极构建“绿色价值链”,在实践智能制造的同时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秉承绿色生产理念,东风Honda第二工厂大规模采用光伏发电并应用于生产,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550吨,相当于550万平方米的森林吸收量。与此同时,光伏发电还会有效利用自然光和废热大幅削减二氧化碳排放。自2003年成立以来,东风Honda在技术领域一直追求排放最小化、动力最大化,期望通过技术上的革新为节能环保作出应有的贡献。

  除此之外,东风Honda还累计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植树造林、希望小学援建等公益项目,并且注重精神帮扶,通过多种形式引导人们关注环保和交通安全。

  在科技革命高潮迭起、行业变革风起云涌的今天,依托现代化的管理、严苛的质量体系、持续精进的领先工艺和制造技术,东风Honda将以品牌升级为契机,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多元化市场需求,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董枫)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国内新能源汽车2018年召回突破10...

    • 新能源

      新能源二手车为何卖不动?贬值速度就像...

    • 新能源

      特斯拉国产Model 3或采用宁德时...

    • 新能源

      1月到2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 新能...

    • 新能源

      菲亚特Centoventi概念车亮相...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