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西欧 英菲尼迪将在华推5款新车-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退出西欧 英菲尼迪将在华推5款新车

2019-03-18 09:17:00  来源: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日产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日前正式公布了重组计划,将于2020年退出西欧市场,集中优势资源,专注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未来五年,英菲尼迪将在中国投放5款新车,并强化在北美的SUV阵容。

  停产两款车

  英菲尼迪决定2020年撤出西欧市场,位于英国的日产桑德兰工厂将受到影响,预计今年年中停止生产英菲尼迪Q30和QX30两款车型。Q30和QX30是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合作的成果,与上一代奔驰A级共用同一平台,并采用戴姆勒的动力系统等零部件。这两款车在全球销售,但目前只在桑德兰工厂生产。

  在英菲尼迪首席发言人特雷弗·黑尔看来:“对于高端品牌来说,西欧依然是最有挑战性和竞争力的市场。”不过,英菲尼迪作为一个非欧洲本土的高端品牌,在西欧市场难以与奥迪、宝马、奔驰等本土高端车品牌相竞争,可谓挣扎求生。2018年英菲尼迪在西欧的销量仅为5800辆的销量,较2017年几乎减半。

  “英菲尼迪一直难以有效满足严格的欧VI排放法规和其他监管要求。英菲尼迪在西欧的商业性现实是,没有一项可行且可持续的业务,尤其是考虑到监管方面的挑战。”黑尔表示。

  英菲尼迪在西欧的55家零售店将会继续运营,直至英菲尼迪妥善处理好后续的车辆售后等问题。由于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日产最近还取消了在英国生产新款X-Trail SUV的计划,这款车将在日本投产。

  英菲尼迪的此次全球业务调整不涉及东欧、非洲、中国之外的亚洲等地,将继续在俄罗斯和东欧销售汽车。

  在华五年5款新车

  英菲尼迪表示,退出西欧市场后,公司将专注于从2021年使其产品阵容中的相当一部分车型实现“电动化”,并停止柴油车的供应。

  目前美国是英菲尼迪的第一大消费市场,中国处于第二位。今后,英菲尼迪的资源将向这两个市场倾斜。英菲尼迪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北美的SUV产品线上,毕竟随着油价持续走低,SUV等高油耗车重新成为北美消费者的心头好。至于中国,接下来五年内,英菲尼迪将引入5款全新或经过大幅改款的车型。英菲尼迪希望借此提高营销质量和车辆价值,与日产品牌实现更多协同效应。

  中国市场对高端车有着巨大需求,2018年前三位依然被奥迪、奔驰和宝马占据。如果单看日系品牌,则英菲尼迪与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形成了强烈对比。2018年,得益于ES、NX以及RX车型的热销,雷克萨斯全年在华累计销量达16万辆,同比增长21%。其中,智·混动车型销量达4.9万辆,同比增长42%。与之相比,英菲尼迪2018年在华销量只有44407辆,比起2017年48408辆的销量不增反降,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眼看着雷克萨斯扶摇直上,英菲尼迪自然也希望能在中国加把力。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国内新能源汽车2018年召回突破10...

    • 新能源

      新能源二手车为何卖不动?贬值速度就像...

    • 新能源

      特斯拉国产Model 3或采用宁德时...

    • 新能源

      1月到2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 新能...

    • 新能源

      菲亚特Centoventi概念车亮相...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