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至上 10万元级7座SUV怎么选?-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实用至上 10万元级7座SUV怎么选?

2019-01-22 08:00:08  来源:爱卡汽车网

  

  话不多说,直接开始我们的推荐环节,这四款车的具体信息如下:

  

推荐车型及其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力帆迈威 5.68-7.38
五菱宏光S3 5.68-8.18
长安CX70 5.99-10.99
东风风光S560 6.39-9.69
 

  推荐车型一:力帆迈威

  厂商指导价:5.68-7.38万元

  

  外观方面,迈威采用硬朗的设计风格,黑色中网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赋予了前脸较强的力量感。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有力,车尾部分层次感十足,较高的车身给人一种雄壮有力的感觉。

  

  

  

  内饰方面,迈威采用了木纹饰板和皮质材料进行装饰,有效提升了内饰质感。双色搭配的设计有效避免了全黑内饰带来的压抑感,整体风格大气典雅。9英寸中控屏幕显示效果清晰,卡片式操作界面逻辑清晰,相关功能很快就能找到,易用度很强。

  

  

  配置方面,迈威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安全带未系提示、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方向盘上下调节、后泊车雷达、行车电脑显示屏、皮质座椅、座椅高低调节、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中央扶手、后排杯架、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大灯高度可调、电动车窗、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天窗、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等配置。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舒适驾驶位置,头部仍有一拳多的富裕,头部空间表现出色。

  

  在保持驾驶席座椅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乘坐第二排,头部仍有四指的余量,而腿部富裕空间达到了两拳,这样的表现在同级车型中有优势。

  

  当体验者移至第三排,依旧可以保持舒适坐姿,虽略显拥挤,但短途行驶不成问题。

  

  迈威的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可以获得相当可观的行李厢空间,行李厢内部高度表现尤为突出,放置大件物品无压力。

  

  动力方面,迈威分别提供了1.5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8kW(133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68Nm/4200-4400rpm;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109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45Nm/3500-4200rp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分别是5挡手动、5挡自动变速箱。相比那些AMT、双离合器变速箱,传统的自动变速箱在平顺性上有着先天的结构优势。

  

  原标题:「图文」实用至上 10万元级7座SUV怎么选?

  推荐车型一:五菱宏光S3

  厂商指导价:5.68-8.18万元

  

  五菱宏光S3的前格栅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符合当下潮流感。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整体时尚动感。五菱宏光S3的雾灯与日间行车灯设计在了一起,造型夸张,夜晚点亮时视觉效果十分醒目。悬浮式车顶设计增强了时尚感。

  

  

  

  五菱宏光S3采用了双色搭配的内饰设计,整体层次感较强,各功能分区清晰。除最低配车型外,五菱宏光S3配备了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有所增强。

  

  

  配置方面,五菱宏光S3全系标配了儿童座椅接口、安全带未系提示、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行车电脑显示屏、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大灯高度可调、电动车窗、等配置。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天窗、倒车视频影像、全液晶仪表等配置。五菱宏光S3的低配车型上没有配备安全气囊等基本的安全配置,不推荐购买。

  

  图中体验者身高165cm,当把驾驶位座椅调至最低并且前后合适的位置时,头部尚有超过两拳的剩余空间。

  

  体验者坐于第二排,第二排座椅能够以一拳至超两拳的幅度前后移动,而此时头部空间仍有两拳的距离。另外,可自由调节的扶手收起后,第二三排乘客可以自如在中间通道移动。

  

  在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时,此时坐在第三排的体验者腿部还有一拳的距离,相对局促,而头部则有两拳的距离,看来七座SUV第三排空间问题的确是个“疑难杂症”,因此只建议短途乘坐。

  

  五菱宏光S3的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可以形成一个相对较为平坦的行李厢,但折叠第三排座椅后仅能满足4人的乘坐需求,实用性有所下降,这是采用2+2+3座椅布局的一个局限。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S3搭载了1.5L和1.5T两款发动机,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112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46.5Nm/3600-4000rp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500rpm,最大扭矩230Nm/2000-3800rpm。

  

  五菱宏光S3全系车型都只匹配了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

  

  原标题:「图文」实用至上 10万元级7座SUV怎么选?

  推荐车型三:长安CX70

  厂商指导价:5.99-10.99万元

  

  CX70的外观比较方正,大量平直线条勾勒出整车的硬朗,腰线直接连接到尾灯处。车侧轮眉隆起比较明显,营造出一种肌肉感,给人一种硬派越野车的感觉。

  

  

  

  CX70的内饰设计简约时尚,对称式的家族设计和双色拼接的颜色搭配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11英寸中控屏幕采用触摸控制,虽然省去了实体按键使中控台更加简洁,但行驶中盲操的难度有所增加。

  

  

  配置方面,CX70全系标配了发动机自动启/停、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发动机防盗锁止、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行车电脑显示屏、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而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电动天窗、前泊车雷达、GPS导航系统只在除自动豪擎版外另外三款车型上配备。

  

  图中体验者身高177cm,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为两拳,头部空间表现十分不错。

  

  CX70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第三排需要坐人时,需要将第二排座椅前移,此时的空间就较为局促了。

  

  第三排的头部空间依旧可以达到一拳两指以上,如果靠背支持向后调节功能就更好了。CX70的第三排座椅放倒时会形成一个较高的凸起,会对放置行李造成一定的不便,但空间还是可以满足需求的。

  

  CX70分别提供了1.5L涡轮增压和1.6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30Nm/2000-4000rpm;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6kW(117Ps),最大扭矩150Nm/3500-4500rp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原标题:「图文」实用至上 10万元级7座SUV怎么选?

  推荐车型四:东风风光S560

  厂商指导价:6.39-9.69万元

  

  外观方面,风光S560整体设计比较动感时尚,腰线隆起较为明显,使整车显得更加壮硕。上下对称的双进气格栅造型很引人注目,镀铬装饰的使用则提升了精致感。

  

  

  

  风光S560的内饰设计非常规整,功能区布局合理,操控方式主要为按键和旋钮,保障了行车安全性。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握感不错,同时提升了运动感。

  

  

  配置方面,风光S560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 、后泊车雷达、行车电脑显示屏、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遮阳板化妆镜等配置,而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全景天窗、全景摄像头、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GPS导航系统、语音控制系统、定位互动服务、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配置则只在高配或顶配车型中配备。

  

  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头部空间为一拳左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将座位调至最后,此时头部空间约有一拳,腿部空间两拳左右。

  

  保持第二排座椅正常坐姿,该体验者来到第三排,此时腿部空间大约为两指,头部空间一指有余。

  

  风光S560的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可以形成一个平坦的行李放置空间,搬运大件物品时非常方便,但这样的设计会让行李厢高度受到一定影响。

  

  动力方面,风光S560全系搭载了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139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87Nm/3800rpm。

  

  传动方面,风光S560分别搭载了CVT无级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韩国氢燃料电池车路线图发布 2025...

    • 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EX5开启预售 1月27日...

    • 新能源

      吉利全新纯电动车型GE11官图首次曝...

    • 新能源

      收购NEVS传承萨博顶尖技术 恒大构...

    • 新能源

      宣战特斯拉!通用凯迪拉克将推电动车型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