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蝉联冠军 2018年度SUV销量排行出炉-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哈弗H6蝉联冠军 2018年度SUV销量排行出炉

2019-01-16 17:16: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据乘联会发布的零售数据快报显示:哈弗H6以441879辆的总销量(年)蝉联2018年度SUV销量冠军。2018年乘用车的整体销量下降了5.8%,SUV销量下降5.5%。不过在销量整体下降的大环境下也有部分车型实现了逆市而升。榜单前15中,部分日系品牌车型的销量实现了小幅提升,自主品牌方面仅长安CS55销量提升明显。

  

   2018年度SUV销量排行(1-15位)

   具体到榜单来看,自主品牌产品与合资品牌产品数量基本持平,前15位中有8款车型来自自主品牌阵营,前5位中自主品牌更是占据4席,合资品牌中有7款车型杀入榜单。相比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中的表现,SUV市场的竞争力明显更强。当然,这其中也与SUV产品大行其道,自主品牌更重视相应产品的研发、投放有关。但从长远的眼光来看,SUV产品热度终归会逐步退却,例如面对SUV产品整体销量下降的情况下,自主品牌需要更加合理均衡的产品架构才能抵御部分产品市场表现不佳带来的负面影响。

   一众上榜车型之中,以紧凑型SUV占比最高,前15位之中紧凑型SUV产品独占11款,份额更是高达70%以上,小型SUV占据3席紧随其后,份额也达到了20%。数据显示,在国内SUV细分市场中,入门级产品仍扮演着销量主力的角色。显然,现阶段国内SUV市场仍以“刚需”购车为主,消费升级还无法撼动现有的市场格局。

  

   东风日产轩逸以441879辆的年销量成绩勇夺销量冠军

   具体到车型来看,哈弗H6的地位依旧难以撼动,虽然2018全年销量同比下降了11.7%,但整体销量依旧领先第二名宝骏510十一万余辆。作为国内SUV市场多年来的走量“神器”,哈弗H6在不同时期面对着不同对手的挑战,依旧牢牢占据的榜首地位。在自主品牌SUV市场中,哈弗H6强大的号召力体现得尤为明显。

  

  日产奇骏、日产逍客两款车型均实现了销量提升

   众所周知,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遭遇严寒,大市整体遇冷,在SUV市场方面,排行前15位的产品仅有6款相比去年同期呈现销量提升,其中日系品牌产品占据5席。日系品牌方面依旧是是日产、丰田、本田 “三强割据”,日产共两款内车型上榜,并且日产奇骏、日产逍客这两款车型均实现了销量提升。

  

   长安CS55销量增幅达到了107%

   自主品牌方面仅有长安CS55一款车型实现了销量增长,并且增幅达到了107%,位列榜单第11位,相比于其它自主品牌销量走低来说,长安CS55无疑是车市寒冬中的一抹阳光,也使得它成为长安SUV车型中的销量基石。反观曾经长安SUV车型中最为依仗的CS75,换代后仿佛失去了魔力,销量跌幅达到了41.7%,也成为了榜单中跌幅最大的车型,最终位列榜单末席,相较于2017年位列第5的强势表现有了明显的退步。长安CS75老款车型在国内服役多年,取得的成绩也十分耀眼,但新款车型未能平稳的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曾经的明星产品已经被后辈CS55甩在了身后。

  

   吉利博越下半年表现略有起伏

   在上半年表现抢眼的吉利博越,2018年共售出242069辆,同比下滑12.9%,但其年度排名上升一位至第4名。吉利博越上半年销量稳定在月均2万辆以上,更勇夺6月销量亚军。可惜后劲不足,下半年表现略有起伏。好在除了博越,吉利旗下帝豪GS、远景SUV和远景X3等SUV车型均表现不俗,这也使得吉利2018年销量能够逆势突破150万辆。

   SUV市场经过几年快速发展已经聚集了太多产品,而各款产品之间同质化的问题相对明显,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保证稳定的销量输出绝非易事。而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自主品牌过去以价换量来占据市场已经愈发艰难,面对合资品牌不断对自主品牌SUV市场发起冲击,自主品牌如何接招可能是未来面临的一个重要难题。(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收购NEVS传承萨博顶尖技术 恒大构...

    • 新能源

      吉利全新纯电动车型GE11官图首次曝...

    • 新能源

      宣战特斯拉!通用凯迪拉克将推电动车型

    • 新能源

      新能源物流车:2018稳中向好 20...

    • 新能源

      插电混动到底是不是新能源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