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深耕公益领域 关注山区儿童教育-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风日产深耕公益领域 关注山区儿童教育

2019-01-16 11:21:55  来源:人民网

  历时两个多月,东风日产2018阳光关爱公益计划即将迎来大收官。本次,东风日产联动经销商、全国各地媒体及志愿者逾500人次,由南到北踏遍全国12个省份,探访14所边远地区的小学,为超过5000名山区儿童传递关爱,照亮童梦。

  实地走访三省六校,阳光关爱暖心筑梦

  项目设计之初,深耕公益领域多年的东风日产发现,随着国家和社会各界对乡村教育发展愈发重视,很多贫困地区小学的基本硬件设施趋于完善,现阶段,大批乡村小学所面临的教育新难题是科学教育、素质教育等软性资源的缺失。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东风日产率先打破以往的捐赠模式,实地走访三省六校,倾听一线教育工作者的真实声音,力求从受益者实际需求出发设计项目,将公益力度用在点上,实现“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

  “我们走访发现,孩子们虽然有宽敞明亮的校舍,平整的操场,却很少有接触外部世界、了解科技智能的机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副书记潘治清表示,“他们这个年龄恰恰是科学启蒙的关键时期,帮助他们均衡发展、启迪思维十分重要。” 正如当地教育局相关领导所说,现如今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在教育上的最大区别,并不是基础设施,而是思维与眼界的拓展。

  基于此,东风日产不再局限于为山区的儿童提供基本生活物资,而是尽可能专注到每一个细节,为他们输送开拓科学思维的教育资源,让孩子们认知世界、探索世界的方式变得更为丰富,发现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课室和操场的搭建方面,东风日产携手壹基金,秉持更专业、科学、环保、安全的态度,进行了严苛的功能设计和用材选择。“像阳光操场的塑胶地面,全部使用经国际SGS认证保证安全健康的PP材质(高性能聚丙稀)运动地板拼装而成。”壹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东风日产对此次公益计划细节的全面考虑,让我们深受触动。正因为有这么用心的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力量注入,我们离‘实现城乡教育公平’的目标才会越来越接近”。

  覆盖十二省十四校,为山区孩子照亮童梦

  本次阳光关爱公益行动,东风日产与经销商、各地媒体、车主志愿者等组成的阳光关爱大使,从海拔1800m的贵州兴义革上小学,到隐于村野的湖北汉川桃花小学,历时两个多月,走遍12省份,走进14所山村小学,传递阳光关爱。

  在此期间,他们不仅共同见证“阳光童梦课室”、“阳光操场”的投入使用,更以“插班生”身份,融入到孩子们之间,一起体验科学、趣味的思维启迪课堂。 “东风日产真正地做到了从受益者的角度出发,用实际行动助力山区孩子的思维启迪与科学启蒙。”参与首站探访行动的车主志愿者表示。

  除了探访学校,将基于环保性、安全性、科学性打造的多功能“阳光童梦教室”和“阳光操场”交付给山村儿童,东风日产还组织了阳光小记者团冬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前往北京、广州等地,真正体验现代化大都市的智能科技,开阔眼界。

  此外,东风日产更将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理念,融入到本次的公益计划中。不仅提供配套的趣味课堂手册,东风日产还联合壹基金,为当地教师提供专业授课培训,进一步提升老师的教学技能,从而更好地开阔山区儿童视野、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公平。学校校长对此十分感慨:“村小的老师很少有机会接触前沿的教学模式,希望我们的老师把培训里学到的知识用起来,尽可能大的发挥阳光童梦课室和阳光操场的作用,引导更多的学生打开思维,在快乐的学习中成长。”

  开展线下探访活动的同时,线上方面,东风日产也由受益者的角度出发,利用网络的力量,召集广大网友重返校园、重拾记忆,写下爱心寄语为山区儿童的梦想助力。活动一经上线,就引发社会各方的纷纷留言点赞。“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美,用知识铸造前行的路,它能带你到远方,加油!”、“希望带你们一起看世界”。走心的线上H5互动,让更多人了解到阳光关爱公益计划,唤起对山区儿童科学普及、思维启迪问题的关注。

  不忘公益初心,东风日产始终关注山区儿童教育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实际上,自成立以来,东风日产便确立了“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始终致力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模范企业,在关注山区儿童教育的公益道路上坚定前行。

  在2008年,东风日产设立阳光关爱基金会,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一家设立专业基金会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合资企业。除陆续参与了玉树地震救助、鲁甸地震救助等扶贫助学公益活动,在2009年,东风日产发布了汽车行业首份合资车企社会责任战略报告,率先把企业社会责任置于战略高度。与此同时,阳光关爱基金会正式启动“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项目,针对山区、贫困、边远等地区的老师进行培训,助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

  自阳光公益系列行动正式启动以来,东风日产不断总结经验,改变思路,走出了一条与时俱进的公益助学之路。从开始形式单一的助教公益,到2015年聚焦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开展“万步阳光路”云南鲁甸助教活动,再到2017年,在国家倡导大力发展智能教育的大背景下,启动的“智享童梦计划”公益行动,让大山孩子接触更前沿、优质的教育资源,及如今响应国家“扶贫必扶智”、“科学普及”政策,启动“阳光关爱公益计划”,助力贫困地区儿童科学启蒙,追寻梦想。在扶贫助教工作中,东风日产始终秉持初心,将公益阳光洒遍神州大地。

  截至目前,东风日产已为44所偏远地区小学的孩子改善学习环境,累计惠及近84万名师生,有效改善了贫困地区儿童的学习环境,为他们实现梦想提供更多可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接下来,东风日产将继续秉承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必扶智”号召,以实际行动提高贫困地区的教育质量、促进优秀人才培养,全力助推国家脱贫攻坚。

  让大山里的希望向阳而生,阳光关爱会一直在路上。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收购NEVS传承萨博顶尖技术 恒大构...

    • 新能源

      吉利全新纯电动车型GE11官图首次曝...

    • 新能源

      宣战特斯拉!通用凯迪拉克将推电动车型

    • 新能源

      新能源物流车:2018稳中向好 20...

    • 新能源

      插电混动到底是不是新能源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