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邀请中国参与电动汽车普及计划-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印度邀请中国参与电动汽车普及计划

2019-01-16 08:53:22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1月13日报道,印度国家研究院首席顾问阿尼尔•斯里瓦斯塔瓦(Anil Srivatsava)表示,印度计划将于2030年实现汽车的电动化,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和投资印度电动汽车(EV)市场的扩张。

  斯里瓦斯塔瓦于1月11日至13日带领工业代表团,参加了“全球零排放和全电动汽车”高峰论坛并发表致辞。期间,他还会见了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并邀请中国参与印度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计划。

  斯里瓦斯塔瓦表示,考虑到印度和中国共同的市场规模,两国的电动汽车行业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他表示,两国电动汽车行业应加强互动,并建议建立一个由印度国家研究院支持的印中双方电动汽车工业协会定期会晤的互动机制。他还建议在今年上半年在北京或其他合适的地点举办一场双方行业会议,两方参与者共同探讨两国电动汽车行业之间的合作可能性。

  中国既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国,也是最大的汽车市场。据称,陈清泰也表示,印度对中国电动汽车厂商来说很重要,他非常支持中国企业参与和投资印度电动汽车市场。

  早些时候,斯里瓦斯塔瓦谈到了印度政府促进车型电动化的政策,目前的状况及未来的路线图。他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预计到2030年,印度电动汽车销量将占汽车总销量的30%,其中包括2536万辆电动汽车和5917万辆内燃车型。且到2030年,印度的汽车总销量预计将达到8453万辆。

  斯里瓦斯塔瓦还提到,印度致力于全球环境承诺,并鼓励开发及采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运输工具。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物流车:2018稳中向好 20...

    • 新能源

      宣战特斯拉!通用凯迪拉克将推电动车型

    • 新能源

      插电混动到底是不是新能源

    • 新能源

      2018年车市下滑5.8% 新能源车...

    • 新能源

      特斯拉上海工厂动工 年底投产Mode...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