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40万选个轿车 “帮您选车”第12期-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预算40万选个轿车 “帮您选车”第12期

2019-01-02 08:24:26  来源:汽车之家

  不知不觉,《帮您选车》这个选题已经推出快一年的时间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帮助了很多朋友买到了自己心仪的车。最近,祝先生联系到我们,他近期想给家里购买一辆轿车,预算40-45万元,在这个价位中有些挑花眼了,于是找到了我们帮忙。

  祝先生今年26岁,很年轻啊!他是准备给家里购买一款中大型车,家里经营了一家小公司,所以在日常出行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商务方面的需求。

  了解了他的用途,我们便跟他开始了第一波的筛选,预算在40万左右的中大型轿车当中,可选的车型还不算多,所以筛选起来也算比较简单一些。我们第一反应也是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大品牌,祝先生表示,因为自己偶尔也会开,所以奔驰品牌多少和自己现在的年龄不太相符,另外自己也不是特别喜欢现在E级的样子,所以就暂且不考虑了,奥迪虽然也比较老气,但是确实优惠幅度很大,就暂时先放在备选范围当中。

  除此之外,宝马5系刚刚换代不久,祝先生也将它列为了考虑的范围当中。除此之外,我们也询问道是否考虑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品牌,祝先生表示家里对于日系车的好感不高,所以暂时不考虑了。最后,凯迪拉克CT6在这个级别当中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不妨去看看。不过,刚看到价格的,祝先生觉得CT6的整体价格有些高,超预算了,对此我们也表示这个不用担心,凯迪拉克CT6一直有着较大的优惠幅度,不妨先看一看,祝先生了解了一下汽车之家App端的报价,果然有不小的优惠,那就走着吧!

  宝马5系 2019款 525Li M运动套装

  厂商指导价

  43.69万

  正式开始今天的选车行程,祝先生想先去看看宝马5系,毕竟从品牌到造型他对于宝马5系要更有兴趣,于是我们来到了宝马4S店,宝马5系也在12月刚刚推出了2019款车型,配置方面做出了一些调整,有一些加量不加价的感觉,这也是让祝先生比较心动的方面之一。

  看过宝马5系之后,祝先生还是挺喜欢5系的外观的,属于温文尔雅的类型。祝先生觉得这种风格可能对于爸妈这一代人来说要更容易接受。

  内饰方面,最让人满意的还是宝马的多媒体配置,标配的无线CarPlay还是很吸引人的,让人们在车上使用这项功能的时候可以更加方便,空间更是没话说。要知道,5系Li的轴距已经超过了标轴版的7系了。

  配置方面,2019款的5系在入门版车型上也配备了电动后备厢,祝先生提到,这项配置在接送客户的时候,还是很有档次的。

  动力方面,由于预算的问题,宝马5系也只有入门版的525Li符合祝先生的预算了。刚开始,祝先生比较担心525Li上这台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在这方面,我们也介绍到,日常驾驶肯定是没问题的,当然,要想追求更好的加速感,这台发动机的表现会稍弱一点。不过,汽车之家实测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24秒,也还是挺不错的。

  对于配置方面,可以感受到祝先生也是挺关注的,我们出发之前看过了今天这几款车的配置对比,可以说凯迪拉克CT6是表现最为丰富的,于是我们决定下一家去凯迪拉克4S店看一看。

  我们搜索了一下周围,找到一家离着不远的找了家离着不远的凯迪拉克4S店,到了展厅,里面正好摆放着一辆CT6。大家都知道,CT6前不久刚刚完成了中期改款,但是相比老款车型的优惠幅度,新款还是比不了的。(我们拍摄的时候,新款CT6还没有上市。)

  凯迪拉克CT6 2017款 28T 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

  48.99万

  经了解,有一些店里会有少量的老款车型,当然价格上的优惠幅度也是相当诱人的,以我们看的这辆2017款CT6 28T豪华型来说,官方指导价48.99万元,终端优惠能给到15万元,这样算下来,这辆CT6的个也完全符合了祝先生的需求。知道终端价格之后,祝先生对这款车产生了比较浓厚的兴趣,决定深入了解一下。

  凯迪拉克CT6从外形到内饰方面确实都表现的足够稳重、大气,祝先生对于CT6内饰的用料上表示很认可,皮质的手感也很好,坐在里面确实有一种豪华车的感觉。

  配置上,我们体验的这款豪华型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主动安全等配置都有配备,在考虑到它优惠之后的价格,真是很有性价比的。

  动力方面,CT6主打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在当下中大型轿车的级别当中算是很主流的了。CT6使用的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祝先生也表示,新款的CT6确实在价格上比老款有所下调,而且配置也增加了一些,但是发动机动力参数要比老款的弱一些,作为年轻消费者,他也是挺在乎这辆车的动力表现的,未来自己驾驶这辆车的机会也是挺多的。

  

  看过了凯迪拉克CT6,最后我们来到了奥迪的4S店,其实,祝先生对于奥迪A6L觉得确实有些老气,而且全新A6L马上就要来了,现在出手感觉用不了多久就变成老款了,但是很大的优惠又让他难以取舍,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来看一看。

  奥迪A4(进口) 2019款 45 TFSI allroad quattro 运动型

  厂商指导价

  43.65万

  看到奥迪A6L的时候,祝先生依旧觉得有些老了,而且还是个黑色的A6L,就更显得老成一些。不过,在展厅里面,我们也看到了奥迪车系当中一款比较年轻的车型,就是旁边那辆A4 allroad,当祝先生看到它的时候,多少有了那么一点动心的感觉。

  祝先生作为90后,自己挺喜欢这种旅行车的设计,而且A4 allroad还有跨界的元素存在,也让它能够应对各种不同的路况,适应能力会感觉更强一些。

  对于外观上,祝先生个人挺喜欢,尤其是看到车尾的时候,他也表示这款车的整体感更好,旅行版的优势就在于后备厢开口更大,内部的空间更实用、更规整。

  祝先生觉得A4 allroad的内饰样式上要更加新颖一些,而且全液晶仪表看着就很有科技感,主要是能显示导航界面,这一下子就觉得这仪表无敌了。后排的配置上,A4 allroad确实和前面看的两款车有一些差别,而且级别上,它也要更低一些。

  动力上,这款车可说的要更多一些,排量方面和前面两款车是一样的,都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之处在于它采用了四驱的形式,这可是之前两款车无法给与的,尤其遇到湿滑或冰雪路面,四驱的结构要更加具有稳定性。对于A4 allroad,祝先生自己很满意,但是考虑到家里使用,也有一定的商务需求,感觉这款车就有些不太适合了,如果是自己购买,肯定选它了。

  ● 总结

  现在到了最后纠结的时刻了,祝先生在看车的时候在奥迪店将目光从A6L转移到了A4 allroad身上,这一看真是让他有点忘不了了,但是考虑到家里的实际使用环境,确实从空间表现上差的有点多,他也提到如果真是从自己的角度,肯定就选A4 allroad了。

  最后正好咱们也来汇总一下这三款车在价格上的优惠,凯迪拉克CT6毕竟是老款,所以在价格上优惠也是最大的,能达到15万元,相当于优惠了30%;宝马5系在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表现不错,从品牌认知到样式设计都让祝先生很喜欢,2019款刚推出,价格上的优惠幅度不大,能给到15%-18%,不过,宝马目前的贷款政策还不错,贷款利息挺低的,这也让祝先生有一些动心了;奥迪A6L作为目前的老将(全新A6明年1月中就会上市),现金优惠能给到20%-25%,也是个不小的幅度,但是祝先生比较介意全新A6马上就要来了,最终还是没将A6L列为备选车型,但是恰巧它看了价格比较接近的A4 allroad,虽然很中意,但是考虑到家里用车的情况,无奈只能PASS了。

  祝先生也是趁着年底这优惠幅度还不错的时候,直接在4S店交了定金,它最终选择了2019款宝马525Li M运动套装,在配置方面,他还要求选装了冬季套装(座椅加热)和舒适套装(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主驾驶外侧防眩目后视镜),一共是1.3万元。由于有选装的配置,预计提车时间在2019年1月份,正好符合它的预期,春节前提车。在此,我们也恭喜祝先生顺利订车。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长安汽车获重庆市政府6亿新能源研发奖...

    • 新能源

      大众推新型移动充电站 计划在2019...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用“新智造”引领未来

    • 新能源

      41家中国整车企业布局研发燃料电池汽...

    • 新能源

      奥迪将推出紧凑跨界电动SUV MEB...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