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改革开放同行 南京依维柯独揽三项大奖-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与改革开放同行 南京依维柯独揽三项大奖

2019-01-02 08:11:40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12月25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与改革开放同行•中国商用车40年巨变”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此次颁奖典礼上南京依维柯凭借产品升级与创新,一举拿下“大国重器”、“创新车型”、“经典车型”三项大奖。

  南京依维柯,这个因改革开放而诞生的企业,更是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一步一个脚印地带领我国轻型商用车产业全面进步与革新,开创了中国轻客史上的多个第一:是第一个将短头轻客引入中国的企业,是第一个奔跑在高速公路上的轻客车型,也是第一个推动我国轻客正面碰撞法规的出台,第一个推出国Ⅲ排放标准和国Ⅳ柴油发动机的轻型商用车企业。

  正是这许多的“第一”,奠定了依维柯在高端轻客行业第一品牌的牢固地位,也印证了此次三项大奖的实至名归。

  ♦大国重器 与改革开放同行

  追溯南京依维柯的发展史,1986年,为了填补当时中国汽车工业“缺重少轻”的空白,被称为“中国汽车工业之父”、时任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董事长的饶斌,以南京汽车联营公司为主体,将当时最先进的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依维柯公司IVECO“S”系列轻型车引入中国。

  苦心钻研5年之后,1991年8月18日,第一辆中国制造的依维柯轻型客车从生产线上款款驶下,成就了中国商用车的第一个合资项目;1994年,依维柯产品和技术引进项目通过国家验收;1996年3月1日,中国南京汽车集团公司和意大利依维柯汽车公司共同投资25.27亿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值得一提的是合资当年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效益,生产了1.8万辆依维柯轻客。

  自此,“欧洲风格,南京依维柯”颠覆了我国用户对传统轻型汽车平头、低顶、低速、低档的刻板形象。依维柯轻型汽车以流畅、典雅的造型,宽敞舒适的空间,可靠优越的性能很快获得人们的青睐,树立了轻型车高速、环保、节能、安全的新形象。

  ♦致敬经典 升级创新

  据资料显示,早在1996年前,南京依维柯第一台得意车辆在南汽黑墨营工厂下线,并于当年就踏上了我国的华东五省高速公路,依维柯被指定为唯一的客运交通工具,成为了中国公路干线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接着,青岛啤酒、邮政运输选择了依维柯汽车……许多行业都把依维柯汽车作为首选。

  今天,依维柯流动电影放映车、流动通信服务车、工商食品检测车、农业科技直通车、国家农村巡回医疗车等一批批专用车辆,深入到中国社会的各个角落,为社会的和谐有序运转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作为我国轻型商用车行业的标杆,南京依维柯凭借其专业可靠性、灵活操控性、节能提效性,迎和了轻型商用车专业化、高效率的要求,正在以行业专家的角色登上城市配送的舞台。

  尤其是在2017年4月,南京依维柯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正式亮相,引发业界关注。其全新的外观设计将轻型商用车的产品研发带入了“内外兼修”的发展模式,刷新了轻型商用车行业新高度;2018年11月,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8AT版又正式推出,定义了我国轻型商用车的行业标杆。

  此外,在高端商旅、专业物流和改装市场,南京依维柯在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的加持下满足了不同用户的应用场景和特殊需求,特别是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8AT的推出,更是提升了用户的各类用途,实现更多可能。有行业人士点评,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8AT车型的登陆或将问鼎国内高端商用车塔尖地位。

  其实,在专业物流和专用改装市场,原本就是依维柯的优势市场,其中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颜值更高,技术更先进,平台产品也更全面,总质量范围从3.5吨到7吨,车型覆盖客货两用、专业改装和物流运输,同时兼顾商旅通勤,可满足全领域用户需求。

  从载人到载物,再到专业用车市场,可以看出南京依维柯都在紧跟市场需求,服务市场、服务用户、服务社会,而在核心技术方面,南京依维柯也是保持与欧洲技术水平同步化发展,在现代化工艺不断升级的同时不断自我提升与完善。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长安汽车获重庆市政府6亿新能源研发奖...

    • 新能源

      大众推新型移动充电站 计划在2019...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用“新智造”引领未来

    • 新能源

      41家中国整车企业布局研发燃料电池汽...

    • 新能源

      奥迪将推出紧凑跨界电动SUV MEB...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