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2024年汽车手势识别市场市值达120亿美元-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最新报告:2024年汽车手势识别市场市值达120亿美元

2018-12-12 08:24:52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在驾驶员辅助系统变得更复杂的时代,智能手机的广泛采用以及驾驶员需求的不断变化,都对车辆的用户界面产生了巨大影响。因此,手势识别成为了人机界面(HMI)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手势识别技术的市场有望蓬勃发展。但是该市场也面临着巨大挑战。

  越来越多的客户倾向于选择具有高级安全功能的汽车,以及具有基于手势信息娱乐系统的汽车,从而推动了汽车手势识别市场份额的增加。在汽车中增加电子设备和传感器以辅助驾驶操作和增强整体驾驶体验,也进一步推动了该行业增长。据市场咨询公司Global Market Insights最新报告显示,预计到2024年,汽车手势识别市场总交易额将达120亿美元。

  

  由于车辆电子系统实现兼容以及机动控制功能得到提升等,各政府推出的安全法规进一步提升了汽车手势识别产品的渗透率。然而,复杂性以及集成成本过高等因素可能会对2017年至2024年的汽车手势识别市场构成挑战。制造商们正致力于研发该技术,结果导致其成本增加。

  汽车制造商们主要关注的领域是,优化的人机界面(HMI)可以提高车辆功能的易操作性。手势识别设备中使用的界面由该系统解决方案提高支持,或是将界面集成在设备中。该系统高度依赖于摄像头、传感器、集成设施以及车辆操作所需的应用。

  全球汽车手势识别市场参与者不断投入研发,推出创新解决方案,以改善驾驶体验。例如,2017年,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宣布推出一种先进的人机界面系统,该系统具有多指手势和触觉反馈技术以及手写功能,显著提升了大陆集团在该市场的份额。

  与该系统相关的高开发成本和高维护成本也可能阻碍汽车手势识别市场的增长。此外,能否识别连续有意义的做出手势与停止做出手势等也带来了额外挑战。该行业参与者们都在不断致力于改进手势识别技术,以提高系统效率,以更低成本提供解决方案,为该市场实现增长提供了很好的前景。

  2017年,触屏系统约有两百万台,并且由于客户对触屏系统较偏好,预计在预测时间内其将继续占主导地位。车辆功能的持续改进及内饰的发展是推动此产品需求的主要原因。此外,用于信息娱乐系统、导航功能和空调通风系统(HVAC system)的电容式触控技术和触摸屏进一步推动了汽车手势识别的需求。

  到2024年,预计环境控制应用、车辆访问和其他车辆功能的使用将推动手或指纹认证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超过44%。汽车制造商们正在其产品组合中安装此类系统,以吸引消费者并提高其市场份额。例如,2015年6月,宝马推出7系汽车,具备使用摄像头和红外线灯(IR light)识别手势的设备。

  从2018年至2024年,预计客户舒适度和先进驾驶体验需求提高将推动多媒体、导航和信息娱乐应用的复合年增长率达44%左右。此外,通过简单手势监控驾驶舱、避免分心驾驶以及降低事故概率将进一步推动汽车手势识别市场的增长。

  2017年,欧洲手势识别市场占总收入的最大份额,超过43%。该现象主要归功于汽车工业的不断创新以及对驾驶员和乘客安全的关注不断增强。市场研究人员预测,为确保乘员安全,乘用车上将越来越多地采用远程信息控制装置,从而将进一步促进行业增长。

  汽车手势识别市场的主要供应商有德尔福汽车公司(Delphi Automotive PLC)、哈曼国际集团(Harman International)、迈来芯公司(Melexis)、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以色列eyeSight技术公司、索尼深度感测解决方案(Sony Depthsensing Solutions)。其他供应商还包括英特尔(Intel)、新思科技(Synaptics Incorporated)、伟世通公司(Visteon Corporation)以及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扩大产品组合、增加区域影响力和开发先进原型是汽车手势识别制造商采用的主要策略。例如,2018年,美国微芯科技有限公司(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推出了一款基于低成本单芯片解决方案的先进3D手势识别控制器,可用于多种汽车应用,包括导航信息娱乐系统、车内照明、遮阳操作以及脚踏式后提升门。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20余款新车亮相 车展探明年纯电动市...

    • 新能源

      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 新能源

      江森自控出售汽车电池业务 正式退出汽...

    • 新能源

      斯巴鲁发布首款插电式混动车 将亮相洛...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