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创新力出炉 北汽新能源领衔新能源汽车行业-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企创新力出炉 北汽新能源领衔新能源汽车行业

2018-12-10 14:15:2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12月8日,2018年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在上海召开,发布了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车企凭借在创新方面的投入和实力,成为上榜企业。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北汽新能源凭借以创新为核心的综合实力荣登中国汽车(乘用车)企业创新排行榜TOP20,中国汽车(乘用车)企业创新排行榜之自主企业TOP10,乘用车R&D经费、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这也是北汽新能源连续第二年上榜,且是唯一入榜中国汽车(乘用车)企业创新排行榜TOP20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同时成为首届中国新能源乘用车企业创新六强之首。

  创新,永无止境。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本次创新大会上表示,北汽将紧抓时代机遇,坚持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深度融合,以用户需求体验为中心,创新驱动,开放合作,争做行业发展的新标杆。

  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是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作为中国汽车企业惟一的创新类评价指数,得到了国内汽车产业和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顶级智囊团队和学术机构的大力支持。“安亭指数” 由创新投入、经济产出和技术结构构成创新“铁三角”, 把定量指标、定性指标都量化为数值,然后统一合成为综合评价指数,以指数数值大小为标准对车企创新力进行总体评价。开创了中国汽车产业先河,也成为世界范围唯一一个专注于汽车企业创新方面的评价项目。同时受到国家及地方主管部门、国内外汽车行业协会及研究机构、国内外整车零部件企业、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等多个单位的广泛认可,入围榜单TOP20的企业均代表着中国汽车产业创新能力的领先水平。

  虽然一向低调,北汽新能源其实是中国为数不多的掌握着整车控制、电池管理、电机控制三大控制系统核心集成技术的新能源车企,也是国内首家获得三电控制器产品ASIL-C认证、功能安全流程ASIL-D认证的纯电动车企。今年,北汽新能源正式发布了“达尔文系统”技术品牌,并一口气展示了11项解决痛点、提升体验、脑洞大开的智能电动“黑科技”,率先进入整车人工智能时代。从评价机构获悉,北汽新能源近些年来研发投入超过39亿元,研发投入占比位居行业前列。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创新投入才成就了诸多创新成果,人均专利达到2.5件,甚至超过了很多互联网企业,证实了此次入选乘用车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的实力。

  相对来说,北汽新能源在商业模式上的作为更为大众熟悉,比如率先以主机厂牵头建设对私和共用充电桩,在国内第一家推广换电模式实施“擎天柱计划”,推出面向私人市场的车电价值分离模式,打造“轻享出行”平台,等等。

  不仅如此,北汽新能源在多领域进行跨界合作,深化创新,牵头建设了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共建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高地。还与麦格纳、戴姆勒等国内外产业链伙伴不断深化合作,构建中国汽车产业最强共同体;加速在新能源化方向的技术共享合作项目,与产业链或跨界伙伴紧密联手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全方位、多层次的推动北汽新能源综合实力的发展。

  相信以北汽新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继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以创新为核心的关键技术的竞争力,推动中国汽车产业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20余款新车亮相 车展探明年纯电动市...

    • 新能源

      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 新能源

      江森自控出售汽车电池业务 正式退出汽...

    • 新能源

      斯巴鲁发布首款插电式混动车 将亮相洛...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