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不惧成长的“烦恼” 李广涛用大力度改革来化解-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风标致不惧成长的“烦恼” 李广涛用大力度改革来化解

2018-11-23 08:59:1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安国臣)纵观整个中国汽车市场,2018年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车市下跌幅度空前、库存预警指数空前,车企与经销商接下来将继续负重前行,今年全年出现销量负增长几成定局。

  

  作为成熟的合资品牌,2018广州车展期间,新任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广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伴随“感·为心动”全新中文口号的发布,在全新团队的配合下,东风标致将全新起航。在汽车市场瞬息万变的当下,进行一场脱胎换骨的改革势在必行,有着丰富营销经验的李广涛对此感触很深。

  有实力与经验 不怕成长遇“烦恼”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表现并不乐观,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国内很多车企都加快了车型改款换代的速度,力求通过新产品来刺激市场,提升销量。当然,市场的快速变化也为东风标致迎接下一次发展浪潮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在李广涛看来,企业成长过程中出现阶段性的阵痛是很正常的,就像《成长的烦恼》一样,企业的发展成长都会或多或少伴随着一些烦恼。这种“烦恼”是机遇也是挑战,东风标致传承了标致品牌200多年的历史、有丰富的产品经验、有最先进的科技,雄厚的技术底蕴是助力向上发展的有力支撑。同时,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和2018年PSA全球销量呈现稳步上升态势,这也证明了标致自身的产品力并不差,东风标致具备抓住下一次发展机遇的实力。

  除此之外,新任领导层丰富的营销经验或将成为东风标致向上发展有力的助推器。据公开资料显示,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广涛有近20年的营销领域工作和管理经验,加入东风公司15年,拥有东风日产品牌和启辰品牌的营销管理经验。而在10月底,东风标致对SUV家族产品价格和配置进行的调整便展现出新任领导层的高效与务实。

  重视中国市场:积极打造品牌形象

  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附加价值在消费过程中的权重越来越大,过硬的产品仍需依托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对于东风标致来说,很多消费者对其产品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此次全新中文口号“感·为心动”的发布体现了东风标致新任领导层带领品牌向上的决心,全中文的口号也释放出东风标致对中国市场愈发重视这一信号。“感”指东风标致品牌特性中的三感,将美感、质感和动感完美融合激活消费者的全感官体验;“为心动”主要体现在东风标致品牌的核心价值,即设计之美、品质之实和科技之悦,让消费者对品牌有感于心,激发更丰富的感动,创造充分心动的人生。对于如何理解全新的口号,李广涛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全新口号的初衷是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幸福感,从设计感到科技感再到驾驭感让人有心动的感觉。”

  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东风标致“积极”谋求转变将是成功的开始。有了迎难而上积极应对的决心,接下来就要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新打造国内市场的品牌形象成为东风标致的首个动作,对此李广涛十分坦诚地表示,“无论是制造工艺还是制造品质我们不输本田和日产,从品牌底蕴、技术实力和设计功力方面来看都具备与对手竞争的实力。现在更多的是要以归零的心态打造东风标致品牌,要让更多的消费者重新认识东风标致这个品牌,并要进一步扩大品牌知名度。”

  产品贴近中国市场 动力升级是机遇

  中国汽车销量在全球销量占比日益提升,中国市场的需求已成为主导,按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喜好打造专属车型也必将是大势所趋,而众多“中国特供车”的成功也验证了这一点。这次全球首秀的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就是一款针对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产品,由法国团队和中国团队共同设计完成。

  508L轴距加长到2850mm,配合4870*1855*1455mm的车身尺寸,既增加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又给予设计师更多展现车身线条的想象力,从而让508L更具美感,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对此,李广涛透露,车型研发初期就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同步研发了508L车型,并在全球进行征集大赛,从这里足以看出PSA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同时他也强调,“希望大家能更多聚焦在PSA最核心的产品,深层地理解产品的内涵,除了前沿的设计,它还有非常领先的驾控感科技。东风标致也将根据中国市场的变化在聚焦客户体验方面进行更多的创新与调整。”

  另外,在动力总成方面,标致并不缺乏技术储备,其现役的1.2T、1.6T和1.8T发动机都曾多次蝉联国际大奖,应对更高级别的排放标准准备充足。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临近,正好给了东风标致升级现有发动机、丰富新动力总成的契机。

  从大趋势来看,新能源必将成为汽车消费的下一个增长点。关于新能源的情况,李广涛表示,明年开始东风标致将会陆续推出PHEV、纯电动动力总成,作为对传统燃油动力系统的一个补充,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作者注意到,与新一代508L一同展出的还有首发亮相的e-LEGEND概念车,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充电25分钟可以行使500公里,如此高效的充电效率让东风标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十分值得期待。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 【东风文学】第109期 诗海拾贝︱李俊...

      荒原陌上寻旧迹,回眸蒹葭坐江边。逝颜感叹春意闹,起舞披襟,闲邀东君犒。得意君前君莫笑,可怜人似花年少。菩萨蛮·西神道杂记冷雨缠绵,几近月余,难得今日放晴。得友相邀,驱车几十里外西神道赏秋。人未至,雨又下。秋意瑟瑟,雨润群山

    • 【东风文学】 诗海拾贝︱刘艳芳的诗:秋...

      谁共天涯此时嫦娥奔月二首从此天涯与陌路嫦娥虽然天仙貌天涯如一瞬弥漫天涯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江森自控出售汽车电池业务 正式退出汽...

    • 新能源

      斯巴鲁发布首款插电式混动车 将亮相洛...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