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北京车市:品牌分化严重/竞争加剧-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走访北京车市:品牌分化严重/竞争加剧

2018-11-16 09:43:3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乘联会近日公布了最新10月份的销量数据,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95.03万辆,同比大跌13.2%,延续了9月份的低迷态势,整体市场可谓寒意渐浓。与此同时,经销商们相应展开了大力“自救”措施。为此,中国网汽车记者走访了北京某汽车城,了解车市行情。

  

  合资品牌分化加剧 冷暖不一

  11月14日(星期三)早上10:00左右,北京的大雾霾天气,中国网记者走入回龙观欧德宝汽车城,整个园区显得有些冷清,看车的人不多,销售顾问也清闲,三三两两站在展厅外的不远处抽烟、聊天。

  

  记者首先进入的是一家长安福特4S店,整个偌大的展厅只有记者一个顾客,销售看到记者进入展厅后也非常热情。因长安福特今年销售遭遇了断崖式的下跌,店内的车型目前都存在巨大优惠幅度,其中老款福睿斯依旧在卖,询问销售后得知其目前有3万元的促销。如果有进一步的购车意向,让利幅度还可以商谈。销售顾问向记者表示,今年车市不是很好,现在买福特很划算。尽管长安福特的销量不尽如人意,但记者在展厅外面的停车场并没有看到多少库存车,这表明长安福特没有一味地向经销商压货。但从销售顾问的言语中,记者能感受到其对福特销量的回暖并不乐观,也没有积极地向记者“推销”一旁刚上市的全新一代福克斯。

  

  随后,记者走出长安福特的大门,转向广汽本田。相比长安福特,广汽本田的“气色”明显好很多,通过长达10几分钟的店内观察,时不时有三三两两的顾客进店看车。本田的销售顾问也不像长安福特那般热情,记者想要了解一下新一代雅阁的行情,也是等了许久之后才“抓”到一位销售顾问。通过了解,今年上市的全新一代雅阁尽管近期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数字,但其依旧出现了高达一万多元的让利。可见在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下,热门车型想要有好销量,不降价是很难留住顾客。

  

  说到不降价,要数广汽本田4S店对门的广汽丰田4S店。尽管整个店内顾客也比较少,但问及汉兰达市场行情,其销售顾问脱口而出就是:汉兰达需要等1个月才能提到车,没有优惠。同时,C-HR也没有优惠,只可以赠送装饰。然而,记者在店外还是看到了很多C-HR的库存车。至于上市已久的雷凌双擎,价格则没能坚挺,目前出现 了1万元以上的优惠。

  

  另一家日系合资车企东风日产,店内也颇为热闹。有意向顾客正在对轩逸“砍价”,轩逸依旧是店里最为热门的车型。据悉,轩逸目前可以优惠多达3万元,销售情况也不错,白色车型提车还需要等待一些时间。但店员告诉记者,白色车型只是需要等,优惠和其他颜色车型是一样的。

  总体上,以“两田”为代表的日系合资品牌车型价格还是比较抗跌的,长安福特则显得有些落寞,合资品牌间的分化明显加剧。

  自主大幅促销 亦有掉队者

  自主品牌则更“急”些,也展开了激烈的促销活动。记者通过走访长城4S店,其门口赫然打出了“纯自主迎贸易战、哈佛神车降2万”的醒目标语。长城大幅的促销也收到了成效,数据显示哈佛H6车型10月份销量突破了4万辆。通过与哈弗销售顾问交谈得知,目前全新H6可以优惠1.5万元,有意购买的话还能获得更大的优惠。同时,记者发现在4S店后面的停车院内,目光穿过铁丝网依旧能看到一大片的库存车。长城汽车是否有对4S店压货?暂未可知。

  

  

  距长城4S店不远处,是另一大自主品牌长安汽车的经销店。在4S店门前,摆放着很多未销售出去的车辆,包括睿骋CC、CS75、CS55等。同时,很多车型都还是“CHANGAN”英文拼音标的车型。长安今年一段时间,都开始陆续慢慢抛弃“CHANGAN”LOGO,转而用“V”字标取而代之,而该店却依旧在卖拼音标车型,可见长安车型的周转并不是太好,销售上或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入店后,店内顾客不多,销售顾问倒是热情。询问后,长安目前最畅销车型CS55能优惠5000元,另送一些装饰,如果不要装饰也可直接享受更多的现金优惠。

  

  相比华晨中华等,长安、长城还算是不错的。进到华晨中华店,其店内竟然只看到一个店员,也似乎爱答不理,整个店内没有任何生机;不远外的奇瑞4S店,如今已消失不见,本来的地方也被推土机夷为平地。

  

  

  

  在汽车城外面的商场内,记者还发现了一处上汽荣威新能源的城市展厅,只是如今人去店空、大门紧锁,但荣威的印记犹在,里面有人正扯着嗓门,叫卖着打折的日用品。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