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真正解码年轻消费市场?广汽三菱奕歌用“实·尚”来回答-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如何真正解码年轻消费市场?广汽三菱奕歌用“实·尚”来回答

2018-11-12 08:30:37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安国臣)从2018北京车展的亮相到重庆车展中文名称的确定,奕歌近半年的宣传和预热在紧凑级SUV市场上掀起了一波热潮。

  11月6日,一场以“激活新灵感”为品牌口号的奕歌新车发布会将年轻消费者的热情推向高潮。此次活动上,奕歌全系共推出青春、无畏、梦想、信念、真我五个版本,官方指导价12.98-18.58万元。而2年0利率专属金融政策和5年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政策也拉近了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为了充分贴近年轻消费群体,发布会场馆外设置了多项互动游戏,让身体得到充分释放,将年轻的心态彻底激发,而这正是奕歌想要传递和表达的。身临发布会现场,不得不为广汽三菱为奕歌的发布宣传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感到赞叹。贴合生活的舞台剧、轻松别样的产品介绍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场综艺秀。伴随着李荣浩的登台和李宇春的献唱,现场的欢呼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压轴“明星”奕歌的出场和秒杀活动将现场的热情完全引爆。这也预示着奕歌将成为继欧蓝德之后又一爆款车型,广汽三菱的品牌年轻化被全面激活。

  如何真正解码年轻消费市场?奕歌用“实·尚”回答

  “年轻化”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的品牌定位和营销口号,但真正能够与年轻消费者产生共鸣的并不多。为年轻群体打造汽车产品,就要让消费者全方位感受到产品的年轻与活力,仅仅强调“心态的年轻化”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李曲明

  那么如何真正解码年轻消费市场呢?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基于对年轻消费者的深刻洞察,奕歌定位于‘新主流 实·尚SUV’,以产品性能的‘实’和造型设计的‘尚’,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一款兼具美感与实用价值的新主流SUV。”

  一场新车上市发布会,在激情四溢的明星大咖秀谢幕后,奕歌以简洁明确的“实·尚”为落脚点,这也是当代年轻人“敢于挑战追求个性,但也行动务实”的真实写照。

  实在:使用看家本领 奕歌四驱系统颇具看点

  广汽三菱作为日系品牌的后起之秀,在品牌影响力方面显然无法与日系三大品牌相提并论,唯有依靠突出的产品力才能在市场上突围成功,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更是如此。

  在人们的传统意识上,往往将紧凑级SUV划归到城市SUV范畴,四驱功能也经常被忽视,大部分自主品牌汽车还只提供两驱版本,而合资品牌汽车的四驱系统也较为简单。这正是奕歌在产品力方面进行突破的好机会,要知道作为SUV世家,三菱赖以成名的产品主要是硬派越野产品,相信在这一点上没有人会质疑三菱的技术实力。

  可以说奕歌的最大看点就是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被称为超级全轮驱动系统——S-AWC,提供自动、雪地、砂石三种可选控制模式,是三菱研发的专门针对公路性能的适时四驱系统。它可以根据车辆纵向和横向加速度、转向角度、油门和制动踏板开度等信号来控制左右前轮的输出扭矩,从而使车辆有更好的弯道性能。相比搭载瀚德Haldex四驱系统的同级竞品车型,奕歌在湿滑或者砂砾路面行驶时具有更好的稳定性。仅凭这一点就能够让奕歌获得足够的话题性,在同级产品中脱颖而出。

  实用:配置丰富注重实用 用高性价比突围

  广汽三菱能够实现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欧蓝德良好的市场表现,其“2047”优势——售价20万以内配备4驱系统和7座布局,充分体现了广汽三菱产品较高的性价比。为了重新回归主流市场,奕歌也继续走高性价比路线。按照发布会公布的12.98-18.58万元官方指导价来看,奕歌的起步售价明显低于丰田奕泽,而最高售价也比逍客更具优势,整体售价区间略低于主流竞争对手。

  再来看看产品力表现,除了上文提到的S-AWC四驱系统,其它方面奕歌也毫不吝啬。动力方面,奕歌并没有继续采用三菱现款在售车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是搭载了三菱最新研发的代号4B4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了先进的混合喷射功能,最大功率125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2000-3500rpm,动力表现不仅优于同级日系竞争对手,而且相比大众的1.4TSI发动机也略胜一筹。另外,这款发动机可以使用92#汽油,同时在可模拟8速INVECS-III CVT无级变速器的配合下,燃油经济性也是奕歌的一大优势。

  实际驾驶过程中,成熟的动力匹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起步阶段没有了日系车向前蹿的感觉,动力输出有几分德系车的厚重感。城市行驶中,几乎察觉不到涡轮介入的突兀感,动力输出与油门角度有着非常出色的同步,动力瞬间的爆发力与全过程的平顺输出让驾驶过程得心应手。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胎压监测装置、8英寸屏幕、GPS导航系统、自动空调,中高配车型配备了ASC主动稳定性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BSW盲点警告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告系统、双天窗、自适应远近光LED大灯和感应雨刷等功能。综合来看,智能互联功能是奕歌的短板,不过这也是合资品牌的通病。以如此强大的产品力搭配同级别中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奕歌的高性价比令人瞩目,这也将成为其打开局面的杀手锏。

  时尚:集多种时尚元素 形象全面革新

  有了有趣的灵魂做支撑,还需要好看的皮囊来吸引。特别是在汽车市场告别高速增长的当下,好看的外观至关重要。熟悉国内市场的自主品牌对此有着更深的体会,纷纷花重金聘请国际知名设计团队或个人为自家产品操刀,因此这也对合资品牌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一直以来,三菱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硬件的提升和功能性的拓展上,设计方面则相对保守,这可能也是三菱车型市场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不过这次奕歌却颠覆了我们对三菱品牌传统的认知,由日本顶级设计大师国本恒博领衔设计,集多种时尚元素于一身,一举斩获世界三大设计奖项之一的芝加哥优良设计奖,充分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对潮流设计的追求。

  奕歌采用家族最新Dynamic Shield前脸,配合上扬双腰线、动感溜背造型强化了运动感。同时奕歌的车尾设计很有看点,一体式的尾灯中间突起非常的个性,并且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在笔者看来,奕歌外形设计集成了丰田奕泽个性的设计与大众探歌硬朗的线条,带来的最大好处是目标客户群体的扩大。

  “尚”佳:兼备视觉触觉的双重感受

  奕歌双水平轴的内饰设计进一步强调运动感与时尚感,中控台采用了整体结构对称的人性化设计,配合大面积的软性皮质包裹,在视觉和触觉上达到时尚感与质感兼备,精致程度方面无可挑剔。

  车身尺寸方面,奕歌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mm/1805mm/1685mm,轴距为2670mm,比同级的逍客、探歌和奕泽略有优势,进一步提高了空间实用性。

  总结:

  在国内汽车市场低增长的新常态下,广汽三菱实现逆势上扬。不过广汽三菱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拳头产品的欧蓝德和新劲炫正在逐渐“退烧”,需要一款重磅车型来保持住上扬的势头。

  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首款战略车型、三菱汽车新百年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广汽三菱首款全球同步上市的战略车型,奕歌的推出不仅丰富了产品线,同时也刷新了品牌形象。从综合表现来看,奕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为广汽三菱进军年轻SUV市场起到助力作用。

编辑:安国臣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