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86亿!北汽福田正式挂牌出让宝沃67%股权-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38.686亿!北汽福田正式挂牌出让宝沃67%股权

2018-10-19 08:10:03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记者最新获悉,10月18日上午,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宝沃”、“标的企业”)67%股权,挂牌价格为 38.686 亿元(最终挂牌价格不低于国资主管部门核准的评估结果)。

  据了解,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该事项尚需提交福田汽车 2018 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尚需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履行公开挂牌程序。

  本次挂牌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北京宝沃 33%股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产生的利润预计超过公司 2017 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 50%,按照上交所规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据了解,福田汽车已于2018年10月9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预挂牌转让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的公告》。数据显示,截至 2018 年 8 月 31 日,北京宝沃总资产为118.16 亿元,负债66.67亿元,净资产51.49亿元;营业收入21.84亿元,营业利润-12.48亿元,利润总额约-12.49亿元,净利润约-11.48亿元。

  上周早些时候,本报已就此事做了报道,分析了股权出让背后的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见以下链接,我们会持续关注事态进展。

  福田出让宝沃67%股权,神州租车会是下一个接盘侠吗?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