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下滑严重 江铃汽车公布业绩预告-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利润下滑严重 江铃汽车公布业绩预告

2018-10-18 09:31:5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近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江铃汽车净利润为2.19亿元,较去年同期6.43亿元下滑66%。其中仅三季度,江铃汽车利润亏损额近1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达到200%以上。

  进入2018年以来,江铃汽车业绩一直呈现下滑态势。据江铃汽车此前公布的2018年半年度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142.87亿元,同比下降8.80%,净利润3.19亿元,同比下降42.31%。

  利润的下滑直接导致江铃汽车资产缩水,截至2018年6月,江铃汽车总资产为232亿元,和2017年相比,公司总资产减少60亿元,跌幅突破10%。对此利润额的急剧下降,官方解释为,江铃汽车业绩惨淡主要原因是乘用车销量急剧下滑和销售结构恶化,以及新产品和技术研发投资增加。

  从市场反馈来看,江铃汽车乘用车销售量的确经历了断崖式下跌。2018年1-9月,江铃汽车共售整车20.4万辆,同比下降7.85%。分品牌来看,JMC品牌共售出卡车7.3万辆,轻客2.9万辆,皮卡5.2万辆,除了卡车有小幅下降外,轻客及皮卡销量均有上升。福特品牌方面,SUV车型共售出4643辆,同比大跌37.8%,福特商用车3.2万辆,下滑17.1%。值得注意的是,江铃汽车销量下滑最为严重的是其“乘商并重”战略下推出的驭胜品牌SUV,前9月仅售出6143辆,月均销量不足700辆,同比下滑幅度高达76.4%。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