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比放开首家受益者 宝马斥资36亿欧元控股华晨宝马-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股比放开首家受益者 宝马斥资36亿欧元控股华晨宝马

2018-10-16 09:46: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根据中德之间的一项协议,宝马将成为首家获得在华合资企业控股权的外国汽车公司。今日,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斥资36亿欧元(合41亿美元)增持华晨宝马的股份;根据协议,宝马持股比例将从50%提高至75%,该笔交易拟于2022年完成。

  目前,华晨宝马正在提高产能,并扩大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车型的本土化生产规模。

  日前,李克强总理在北京会见了宝马首席执行官克鲁格,李克强表示,“宝马公司是中国政府放宽汽车行业外商来华投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受益者,可以说是‘一马当先’。”克鲁格称,中国不仅将成为宝马最大的市场,而且将成为重要的制造中心,并生产出口到其他市场的汽车。

  宝马方面称,中美紧张的贸易局势可能拖累未来几个月的利润——去年,宝马从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工厂向中国发货逾10万辆运动型SUV——克鲁格曾表示,该公司有多种选择来抵消贸易壁垒上升的影响,包括在泰国将BMW X5从现成的套件中拼装出来等;此外,除了在美国和南非的两个生产基地外,宝马已经开始在沈阳工厂生产X3。

  据悉,宝马将于2020年开始在中国生产其首款纯电动车型,该车型将在中国销售,并出口到其他市场。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东风风行新能源双车齐发 续航升级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