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新能源车销量73.5万辆 同比增长72%-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前9月新能源车销量73.5万辆 同比增长72%

2018-10-15 09:29:4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10月12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中提到:国内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同比下滑,预计今年汽车市场或将出现负增长。但新能源车市场的态势却与传统汽车市场截然相反,新能源车的销量在前9月销量达到了73.5万辆,同比增长达72%。

   

  据中汽协数据,今年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5.6万辆和239.4万辆,产销比上年同期明显下降,销量走势自7月份开始十分低迷。新能源汽车市场9月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4.5%和54.8%,市场十分火爆。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6.1%和4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万辆和2.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4.3%和90%。

  

  1-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3.5万辆和72.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3%和81.1%。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5.5万辆和54.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8.9%和66.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万辆和18.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38%和146.9%。预计2018全年新能源车销售量将突破100万辆。

  充电基础设施方面,截至2019年9月,通过联盟成员内整车企业采样约55.3万辆车的车桩相随信息,其中建设安装私人类充电桩38.3万台,随车未配建私人桩数量17万台,未配建原因是集团用户自行建桩、居住地物业不配合、居住地无固定停车位等。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

  • 新能源

    中欧企业携手研发新能源车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专家:测试不能急...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