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口CADA年会抢先看:智慧4S店将首次亮相-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2018海口CADA年会抢先看:智慧4S店将首次亮相

2018-10-12 09:31:4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今年3月,腾讯公司正式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率汽车经销商代表团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11月1日-3日,这项合作将在海口开花结果,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博览会上,智慧4S店将首次亮相。

   

  步入2018年,中国车市进入新一轮调整期,车市低迷、销量下滑,获客成本不断增加,让经销商背负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如何帮助经销商走出发展困境,尽早摆脱不景气的发展现状,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一直在思考并付诸行动的事情。

  所谓“智慧4S店”是基于目前汽车经销商面临的困境,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腾讯深度融合,携手推出的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汽车流通行业在流量数据、客户体验、营销管理等方面的痛点。

  根据此前双方的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的平台、渠道、服务等方面优势,加快汽车流通行业智慧化升级、推动终端客户体验优化,助力经销商建立智慧4S店。通过提升信息管理、运营优化、数据决策、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以深度融合和深度连接为着力点,全面提升汽车流通行业的信息化发展水平。

  据悉,在智慧4S店,经销商可以通过专属化的微信支付与小程序结合,提升门店社交流量;通过企业微信来实现快速响应和统一管理的运营效果,同时借助腾讯大数据能力,在店端利用人脸识别、人流分析、销售效率分析等服务,帮助经销商提升顾客购车体验。

  半年时间过去,智慧4S首次亮相选择在了海口年会期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全年汽车增速出现微增长或零增长。困难面前,挑战和机遇同在。汽车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推进汽车流通改革,探索建立适应新产品满足新需求的新型汽车流通体系。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4S店自1998年进入到中国以来,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繁荣发展已经度过了20年。尤其在近年来,在各种互联网新势力的冲击下,4S店已经没有往日风光。其中以汽车新零售为代表的新兴流通势力,对传统汽车流通体系带来巨大的挑战。因此传统汽车经销商要与时俱进,并以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来应对变幻莫测的汽车市场,实现转型升级的历史性目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腾讯携手打造的智慧4S店,便是助力经销商转型的一大利器。

  2018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博览会以“改革新征程,流通新时代”为主题,寄望于切实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为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专家:测试不能急...

  • 新能源

    外媒:欧洲发展电动汽车由政策驱动,而...

  • 新能源

    西雅特未来三年拟推两款电动汽车 基于...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