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三季度在华销量走低 为2018年首次下滑-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通用三季度在华销量走低 为2018年首次下滑

2018-10-10 16:01:28  来源:环球网汽车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第三季度在华销售量走低,总销量约为83.6万辆,同比下降14.9%。

  通用汽车表示,第三季度在华销量走低是受中国汽车市场“放缓”和旗下别克品牌转向新引擎系统影响。通用上海发言人称:“主要原因在于汽车市场疲软、较小城市销量不景气和别克发动机的变动。”她提到通用汽车销量下滑与中美贸易摩擦无关。

  这也是自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通用汽车在华出现的首次销量下降,当时通用在华销量下降了5.2%。通用在今年年初选择只公布中国的季度销售情况,取消了此前公布月销量的做法。

  通用改变了别克系列车型的动力配置,采用更高效的三缸发动机以符合排放标准,但是通用中国经销商表示此举对销量造成打击,因为消费者对小排量的发动机没有十足信心。浙江某别克汽车经销商胡先生说:“许多消费者仍对三缸发动机存有疑虑,他们在网上看到了有关新发动机的负面评论。然而这些评论并不客观。”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对于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来说至关重要。2017年,通用在华销量达到400多万辆,甚至超过了其北美市场销量。今年第二季度通用在华销量微升0.7%,远远低于第一季度(1-3月)8%的增幅。

  本月初中国监管部门一位官员称,因车辆的悬挂系统存在隐患,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将从10月20日起召回330多万辆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将于本周发布9月中国汽车销售情况数据。

  (责任编辑:张羽)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收紧信号之下:200万辆的支撑...

  • 新能源

    奥迪:2020年起实现电动汽车12分...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专家:测试不能急...

  • 新能源

    外媒:欧洲发展电动汽车由政策驱动,而...

  • 新能源

    西雅特未来三年拟推两款电动汽车 基于...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