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岳助力品牌向上 一汽-大众开启SUV全面布局-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探岳助力品牌向上 一汽-大众开启SUV全面布局

2018-09-20 09:2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探岳不仅承接着助力一汽-大众 ‘品牌向上’的使命,更将带领一汽-大众旗下的其他SUV产品,形成SUV家族产品序列,开启一汽-大众的SUV时代!”

  除了今年已经和将要上市的T-ROC探歌、TAYRON探岳,一汽-大众还将在2020年内上市3款SUV,实现从A0级到A级紧凑、A级主流、中级高端SUV甚至更高级别的全方位布局。此外,TAYRON探岳未来也将拥有探岳R-Line、PHEV SUV和COUPE SUV等车型,以形成家族式产品矩阵。

  一汽-大众正式公布TAYRON的中文名称——探岳 郭跃摄

  如果说7月30日上市的T-ROC探歌,结束了一汽-大众27年来没有SUV的历史,那TAYRON探岳的到来则在加快一汽-大众迈入“SUV时代”步伐的同时,更肩负其助力品牌向上的使命。

  活动现场 郭跃摄

  昨晚(9月19日),一汽-大众TAYRON品牌发布会在金山岭长城举行,一汽-大众正式公布其首款高端中型SUV TAYRON的中文名称——探岳,寓意“探索求真,望川览岳”,其英文名TAYRON,则来源于Tiger+Iron,寓意极具领导力、先锋的“虎”和耐久、无坚不摧的“钢铁”。据悉,探岳将于10月22日在成都正式上市。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探岳不仅承接着助力一汽-大众 ‘品牌向上’的使命,更将带领一汽-大众旗下的其他SUV产品,形成SUV家族产品序列,开启一汽-大众的SUV时代!”

  黄金结构准则+L2级别辅助 探岳引领一汽-大众品牌向上

  拥有强劲力量感外观设计、浓郁科技感内饰设计、“TSI+DSG”黄金动力组合+大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探岳,敢于打破陈规,用创新的设计语言和出色的动力配置,瞄准“新中产阶层”客户群体。

  一汽-大众TAYRON探岳 郭跃摄

  值得关注的是,继大众“TSI+DSG黄金动力组合”和大众CC“黄金车身曲线”之后,探岳再次开创“黄金结构准则”概念。“黄金结构准则”是一汽-大众推出的全新汽车设计理念,基于MQB A2平台打造的探岳拥有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以及短悬长轴设计,从而实现了最佳车身长度与内部空间的黄金比例。

  探岳开创“黄金结构准则”概念 郭跃摄

  此外,探岳所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使车辆能够在交通拥堵的路况中,以低速行驶的状态也能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不仅可以有效缓解驾驶疲劳,还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等级。从而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

  一汽-大众开启SUV全面布局 完备体系助力探岳成功

  以探岳为起点,一汽-大众未来还将全面布局高端中型SUV产品矩阵,探岳家族将拥有探岳R-Line、PHEV SUV和COUPE SUV车型,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一汽-大众将全面布局高端中型SUV产品矩阵 郭跃摄

  同时,除了今年已经和将要上市的T-ROC探歌、TAYRON探岳,一汽-大众还将在2020年内上市3款SUV。3年内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并实现从A0级到A级紧凑、A级主流、中级高端SUV甚至更高级别的全方位布局,不仅表现出一汽-大众作为SUV初入者对抢占市场的渴求,更展示出一汽-大众在产品研发、销售等方面强大的体系能力。

  一汽-大众全面布局SUV市场 郭跃摄

  当前,国内SUV市场在经历多年的高速发展后,正迎来“退潮期”,业界对此不乏担忧之声。数据显示,8月国内SUV共销售73.8万辆,同比下降4.7%,SUV市场迎来罕见三连跌。然而,需要指出的是,SUV市场的连续跌幅主要源于自主品牌的销售不振,而随着购买力升级,产品更具有个性化的合资SUV却逆势而上,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尤其在小型SUV市场,除了早已站稳脚跟的本田XR-V和缤智,斯柯达柯米克、丰田奕泽和C-HR,以及起亚奕跑等车型也在近期先后上市。面对如此众多的竞争对手,T-ROC探歌上市后的表现如何?是否为一汽-大众“SUV战略”开了好头?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访了北京的一家一汽-大众4S店,工作日时间店内看车的消费者较少,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因为T-ROC探歌是一汽-大众的首款SUV,很多消费者还在观望当中,并希望等到其价格优惠幅度再大些的时候购买,目前部分车型优惠度已超过1.4万元”。从实际销量来看,T-ROC探歌上市首月销量便是达到3063辆,其未来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T-ROC探歌正处于市场观望期,销量尚未全部释放 郭跃摄

  而在TAYRON探岳所处的细分市场中,其“同胞兄弟”途观表现正势如破竹。途观8月共售出25353辆,不仅蝉联SUV月度销量亚军,更是将其与哈弗H6之间的销量差距缩小至229辆。以此趋势,途观在未来终结自主SUV的统治,登顶销冠也将成为可能。而这多少为TAYRON探岳未来的市场表现奠定了基础,相信作为一汽-大众倾力打造的SUV战略车型——TAYRON探岳一定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天空。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比亚迪在宁夏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首辆新...

  • 新能源

    德国大众加快电动汽车转型步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已进入2.0时代

  • 新能源

    日产计划推出聆风E-Plus 续航或...

  • 新能源

    丰田与壳牌/肯沃斯合作 在美推氢燃料...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