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和日野将共享电动卡车和电动技术-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大众和日野将共享电动卡车和电动技术

2018-09-19 09:52: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18日报道,德国大众与日本日野汽车9月17日宣布将共享电动卡车和电动技术。双方除了相互供应各自开发的电动卡车外,还将共享开发成果。此外,双方还将于2019年下半年成立从事零部件采购等的合资公司。双方将通过应对电动化等新技术来控制不断增长的开发和生产成本。

  大众成立的卡客车部门新公司 Traton集团与日野达成了协议。两家公司4月一致同意为开展一揽子合作而进行磋商。此次宣布共享是第一步举措。

  在电动化方面 ,日野向Traton旗下的德国曼集团(MAN)和瑞典斯堪尼亚(SCANIA)等厂商供应销量居全球首位的混动卡车。预计日野和大众将分别提供中小型卡车和大型卡车的电动化技术。

  据悉采购领域的合资公司拥有“两家公司平等的权利”。除了现有的零部件外,还将在全球范围内采购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未来技术相关的零部件,力争实现乘积效果。

  Traton集团首席执行官(CEO)任施乐(Andreas Renschler)在声明中指出,“运输领域正在发生巨变。两家公司将改变运输的理想方式。此次的合作只是个开始”。日野汽车社长下义生表示,“4月达成共识之后,双方进行了多次对话。很高兴能够取得具体进展”。

  在卡车领域,大众还讨论收购其出资约17%的美国商用车企业航星国际公司(Navistar International)。收购时可能会使用Traton上市所筹集到的资金。日野将与航星国际深化关系,实现地域和技术互补,以对抗全球第一大卡车制造商德国戴姆勒以及瑞典沃尔沃等企业。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比亚迪在宁夏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首辆新...

  • 新能源

    德国大众加快电动汽车转型步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已进入2.0时代

  • 新能源

    日产计划推出聆风E-Plus 续航或...

  • 新能源

    丰田与壳牌/肯沃斯合作 在美推氢燃料...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