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团在华展示智能网联汽车尖端V2X通信技术-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PSA集团在华展示智能网联汽车尖端V2X通信技术

2018-09-17 09:38:06  来源:环球网

  9月14日,PSA集团在江苏无锡公开展示了其最新的车辆通信技术。作为全球第一个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技术应用体现了中国市场智能网联汽车的新生态。

  无锡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是由国家工信部、公安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建的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重大项目。该项目计划改造无锡市的226个交通路口,范围覆盖170平方公里、600多个通信基站、10万多个商业用户和19个典型运用场景。无锡LTE-V2X项目计划从2017年到2020年分三步实施,目标是把无锡建设为车联网LTE-V2X标杆城市,并希望将这项技术逐步推广到其他地区。

  LTE-V2X技术是为交通运输行业开发的一种无线通信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对智能网联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的运用和普及十分重要。其中,“V”代表“车辆”,“X”代表“基础设施”、“车辆”及“行人”等。

  在本次博览会期间,PSA集团将展示分别与高通和华为合作开发的最新LTE-V2X车联网技术成果,其展出车型包括两辆DS7, 一辆标致4008以及一辆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其中,DS 7车型配备了华为智能交通C-V2X解决方案,标致4008及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则配备了高通9150 C-V2X芯片解决方案。

  本次参展是PSA集团首次在华展现其车联网LTE-V2X技术,同时也标志着集团启动了该技术在华的实地测试。PSA集团分别与华为及高通合作的LTE-V2X技术将向公众展示最真实的使用场景,现场观众可参与车辆试乘试驾,实地体验此项技术在不同交通场景中的运用,并切身感受其对道路交通安全及效率的显著提升。

  PSA集团的旗下车辆在装配了LTE-V2X通讯模组之后,可以与路边的基础设施通信,并接收诸如交通信号灯、超出视距范围的车辆、行人动态等各类实时路况信息。本次现场展示车辆可以通过信号灯信息和系统建议的最优车速调节驾驶速度,改善通过路口的驾驶体验;也可以接收路边智能摄像头发送的信息,实现对道路潜在危险情况的早期预警。此外,PSA集团的展示车辆还具备车与车,车与人之间的直接通讯能力,使其可以在前方车辆紧急制动和行人突然穿越道路等情况下,实时对驾驶员做出预警提示。

  在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PSA集团在V2X技术的开发应用方面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同时,集团也是全球5G汽车联盟 (5GAA)、中国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TIAA) 等多家国际电信联盟的会员单位。

  PSA集团将继续和高通公司保持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LTE-V2X通信技术以及车载智能通信解决方案。今年7月,PSA集团与高通公司联合其他几家主流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在法国展示了汽车、摩托车以及基础设施之间的LTE-V2X直接通信的互操作性。此外,今年3月,PSA集团成为第一个在欧洲展示运用高通9150 C-V2X芯片解决方案实现LTE-V2X直接通信的车企。通过这些展示和现场试验,PSA集团呈现了其LTE-V2X技术在安全、交通效率等方面的先进性能。

  2017年11月,PSA集团与华为建立智能网联汽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手为PSA集团打造CVMP平台(车联网模块化平台,Connected Vehicle Modular Platform)。今年4月,DS 7成为PSA集团首款使用物联网CVMP平台的车型。这款车型搭载了华为最新的网联技术,能为用户提供智能网联导航、自然语言语音识别等最新车联网服务。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想要“电力十足”不容易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后补贴时代”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