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市告急 美、日汽车销量下滑严重-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全球车市告急 美、日汽车销量下滑严重

2018-09-11 08:30: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进入2018年下半年,汽车行业信息咨询机构JATO在对57个国家的汽车市场进行调研后表示,全球经济正受到最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战不确定性的威胁,这将影响到下半年全球汽车市场的走势。

  进入七八月份,全球车市的增长速度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尤其是美国、日本等主要汽车市场销量下滑,严重影响到全球车市增速。

  来自MarkLines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美国新车销量仅为1370405辆,同比下滑3.2%;1-7月,美国市场累计销量为9981174辆,同比增幅仅为1.2%。而在8月份,美国新车销量为1482268辆,同比下降0.1%;1-7月市场累计销量为463442辆,同比增长1%。

  在今年上半年,由于美国劳动市场劳动力供应充足,再加上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指数较高,这一度助推美国汽车市场销量在上半年增速提升。但是进入下半年,由于利率趋于上升、美国经济减速、汽油价格上涨、老年二手车的供给增加等不利因素,都将对下半年需求形成抑制,再加上中美进出口关税政策的不确定性,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仍面临较大压力,预计2018年下半年需求会稍有下降。

  LMC Automotive分析师JeffSchuster表示,如果美国特朗普政府的近视眼性高关税导致报复性关税的话,将会对美国及全球汽车市场带来巨大危机。

  在美国市场,受影响最大的当属美国本土汽车品牌,通用汽车8月份销量为240236辆,同比下降12.8%;克莱斯勒同期销量为12219辆,同比下滑3.4%;道奇品牌销量为35575辆,同比下滑18.4%……目前,美国本土三大汽车制造商已先后下调了2018年的全年盈利预期。此外,日系、德系汽车品牌当前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也下滑严重。

  除了美国市场,日本汽车市场更是惨淡,自2018年伊始,日本汽车市场的销量一直处于下滑状态。来自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和日本全国微型车协会联合的数据,今年1-7月,日本注册车和微型车的累计销量为3,174,012辆,同比下降1.1%。8月份,由于日本汽车市场对微型车需求上升,1-8月份日本车市累计销量为3538227辆,同比下降0.8%。

  在日本国内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下,日本年轻人的数量越发下降,日本汽车市场失去增长的主要动力。再加上经济不景气,不少人放弃了购车的打算,或延长了换车的周期。

  至于欧洲汽车市场,受此前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影响,柴油发动机在欧洲几个国家遭受了沉重打击,上半年柴油车销量同比下滑了17%,达到了自2001年来最低37%的市场份额。

  分析师Felipe Munoz认为:“汽车制造商继续对其传统车型进行更新和现代化改造,同时推出的SUV系列继续增长,吸引和刺激消费需求。柴油危机无疑影响了市场的增长速度,但汽车公司正在通过更具吸引力的汽油车和可替代燃料汽车(AFV)来克服这一问题。”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AFV的销量增加到欧洲汽车总销量的5.4%,总共增加了45万辆新车,这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31%,这也意味着各个国家推广新能源和燃油消耗限制的大背景下,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正在欧洲市场大放光彩。今年上半年,欧洲汽车市场实现了本世纪以来销量最高的半年,新车注册量达到866万辆,同比增长2.4%。

  在经过二十多年的高速增长后,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平稳发展阶段。目前8月份的销量尚未公布。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1-7月份,中国汽车销量为1595.5万辆,同比增长4.3%。而在国家大力推行的新能源汽车方面,1-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0.4万辆,同比增长85%。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后补贴时代”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