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B级车:帕萨特异军突起 凯美瑞和雅阁紧逼迈腾-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7月B级车:帕萨特异军突起 凯美瑞和雅阁紧逼迈腾

2018-08-21 09:5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蛰伏了半年之久的上汽大众帕萨特,在7月份异军突起,以月销超2万辆的成绩,夺得合资B级车销量冠军。类似大起大落的情况,帕萨特在去年也曾出现,在此前的采访中了解到,与帕萨特阶段性的“压库”不无关系。

  给迈腾“打预防针”的,恐怕是身后紧追的凯美瑞和雅阁,从去年广州车展以来,这两款车相继迎来全新换代,在经历了初期的“阵痛”后,销量逐月攀升。7月,凯美瑞销售15458辆,与迈腾的差距不足百辆,大有后来居上的架势;雅阁的表现也较为稳定,7月销量突破1.3万辆,可谓虎视眈眈。

  除了帕萨特,7月份表现“异动”的还有北京现代名图,仅销售2045辆,同比下滑近八成。网上虽然有LAFESTA将取代名图,换新上市的传闻,但并未看到官方发布的信息。面对如此大幅下滑,名图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

  合资B级车的“领头羊”终于换了面孔,7月份帕萨特异军突起,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一举超越迈腾,时隔许久,再度称冠。迈腾到目前为止,月均销量超2万辆,表现最为稳定和抢眼。相比之下,迎来“换代潮”的凯美瑞和雅阁,再接再厉,持续走强,下半年合资B级车市场,可谓看点颇多。

  帕萨特大起大落 凯美瑞直逼迈腾

  帕萨特在7月份的异常表现,不禁让人心生疑问。今年1-7月份,帕萨特累计销售109839辆,月均销量接近1.6万辆。帕萨特在5、6两个月中的表现低迷,销量仅为1、2万辆和1万辆出头,正当大家质疑其“廉颇老矣”的时候,却出现爆发式的增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0%。

  帕萨特

  类似大起大落的情况,帕萨特在去年也曾出现,在此前的采访中了解到,与帕萨特阶段性的“压库”不无关系。记者在走访经销商时了解到,上汽大众部分4S店目前确实有大批帕萨特到店,终端价格优惠较大,约为3-4万元。

  虽然迈腾在7月份丢掉了习以为常的“冠军”,但今年1-7月整体表现稳定、给力,累计销售超14万辆,月均保持在2万辆以上的水平,达到了帕萨特曾经的巅峰状态。据了解,一汽大众在8月初迎来“高温假”,部分产能也做出调整,如果影响到迈腾的排产,恐怕会遭遇“两连降”。

  凯美瑞

  给迈腾“打预防针”的,恐怕是身后紧追的凯美瑞和雅阁,从去年广州车展以来,这两款车相继迎来全新换代,在经历了初期的“阵痛”后,销量逐月攀升。7月,凯美瑞销售15458辆,与迈腾的差距不足百辆,大有后来居上的架势;雅阁的表现也较为稳定,7月销量突破1.3万辆,可谓虎视眈眈。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新车效应”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十分有效,中国的消费者仍然处于“喜新厌旧”的非理性阶段,尤其是对增加配置、价格下调等手段,较为敏感。另外,中级车市场目前竞争十分激烈,选择范围广,新车换代的关注度也很高。

  名图表现失常 蒙迪欧跌入谷底

  在合资中级车统计中,排名居中的几款竞品,倒是波澜不惊。美系“三兄弟”——君威、君越和迈锐宝,在7月份表现正常,无论是排位,还是销量,均未出现大的变化。但从一个侧面也透露出美系车的问题,即很难向第一梯队发起进攻,突破瓶颈。

  相比而言,在新君威上市之后,君越的表现却一路下滑,7月销售4988辆,同比下滑26.3%。阿特兹在去年迎来市场高峰之后,也很难再进一步,1-7月累计销售29605辆,7月同比下滑21.9%。

  名图

  颇为戏剧性的是,北京现代名图在7月份呈现大幅滑落,仅销售2045辆,同比下跌80%,从上市至今,可谓难得一见。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北京现代累计销量38万辆,同比增长25%。刚刚履新不久的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宇,在近期的业绩分享会上,曾表示“北京现代重回百万辆”并不难,但以名图目前的表现来看,其复兴之路可谓挑战不小。

  相比之下,同样梦断“百万辆”的长安福特,近两年的境遇恐怕更糟糕,在2016年以95.7万辆的成绩“临门射偏”后,长安福特的销量便一路下滑;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22.8万辆,同比大降38.9%,跌落至近年来的谷底。

  作为长安福特中级车的代表,蒙迪欧的表现也算中规中矩,但7月份仅销售了1026辆,在合资中级车中排名垫底,不禁让人感叹下滑速度之快。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除了产品老化以外,没有“拳头产品”是长安福特目前面临的困境之一,而新上市的全新一代福克斯,目前来看,依旧同比下滑严重。面对如此危局,福特确实需要壮士断腕,尽快采取大刀阔斧的革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后补贴时代”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