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款国产车 捷豹路虎用全球标准深耕本土化-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每年一款国产车 捷豹路虎用全球标准深耕本土化

2018-08-20 08:50: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吴伟说,“奇瑞捷豹路虎生产的捷豹和路虎车型都出自同一工厂,在生产工艺、质量控制体系和检查标准等方面都统一延续了捷豹路虎的全球质量控制体系”;另外,“通过这几年的市场反馈,并调研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后,在个别地方加以调整”。

  “目前,E-PACE刚刚进入量产阶段,总装二车间也还处在产能‘爬坡’阶段;到今年第四季度,总装二车间将会按照一小时17台车的速度进行生产”。届时,“常熟工厂二期将以充足的产能、成熟的智能体系,助力奇瑞捷豹路虎带来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吴伟透露,“到2020年,奇瑞捷豹路虎每年会推出一款全新产品”。

  继F-PACE、I-PACE之后,捷豹PACE家族又将迎来新成员——全新E-PACE。作为PACE家族最“年轻”产品,“全新E-PACE以轿跑SUV设计,杀入紧凑型SUV市场”,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车也是奇瑞捷豹路虎‘三年五款新车’战略的第5款产品,将在中国常熟生产基地与奥地利格拉茨工厂同步生产”。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制造部执行副总裁吴伟(右)和副总裁伯思同(左) 王跃跃 摄

  在全新捷豹E-PACE上市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于8月13日赶赴它诞生地——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零距离接触“小豹子”生产的全过程。探访期间,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制造部执行副总裁吴伟和副总裁伯思同(Brian Stone)接受媒体的专访,就工厂的生产工艺、产能以及产品规划等问题做出回应。

  吴伟开门见山地说,“奇瑞捷豹路虎生产的捷豹和路虎车型都出自同一工厂,在生产工艺、质量控制体系和检查标准等方面都统一延续了捷豹路虎的全球质量控制体系”;另外,“通过这几年的市场反馈,并调研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后,我们在个别地方加以调整。比如,中国消费者更青睐安静和舒适的驾驶质感,国产车在设计上拥有更好的NVH静谧性”。

  对此,伯思同深表赞同,“捷豹路虎把拥有英国制造工艺和流程,拥有英国底蕴和传承的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他还进一步补充说,“捷豹路虎首先给中国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同时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独一无二的品牌体验;我们的优势是把车型的设计、性能和实用性相组合”。

  据吴伟介绍,常熟工厂作为奇瑞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拥有完整的高档汽车制造体系,而在工厂二期正式投入运营后,其总产能也将达到20万辆;其中,二期工厂新增产能为7万辆。“目前,E-PACE刚刚进入量产阶段,总装二车间还处在产能‘爬坡’阶段;到今年第四季度,总装二车间将会按照一小时17台车的速度进行生产”。

  届时,“常熟工厂二期将以充足的产能、成熟的智能体系,助力奇瑞捷豹路虎带来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吴伟透露,“到2020年,奇瑞捷豹路虎每年会推出一款全新产品”。

  吴伟还特别自豪地对记者说,“常熟工厂一期的自动化水平已经非常高了,二期增加了更多智能制造的应用。举个例子:车间里的物料随行系统,在一期的布局只有30%、40%;二期则达到80%以上。”

  吴伟 王跃跃 摄

  不过,有部分国人仍然“迷信”进口汽车,而国产后的捷豹路虎也不得不面对“质量口碑”的质疑。对此,吴伟直言,“作为新成立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不仅吸取了国内几十家厂商多年来的生产和经营经验;同时在自动化和先进技术应用方面占有先天的优势。比如,新建的第二总装车间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其中,冲压车间、焊装车间的自动化率高达100%”。

  先进的硬件设备做保障,“再辅以诸多深耕中国汽车市场多年的管理人才,他们对市场的洞察力也是我们产品质量的保障”,吴伟自信地说,“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生产的产品质量是毋庸置疑的”。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后补贴时代”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