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口增长放缓 对美汽车出口大幅下降-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日本出口增长放缓 对美汽车出口大幅下降

2018-08-20 08:39: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日本出口增长放缓远超预期,汽车出口大幅下滑,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征收高额的日本汽车关税,这一举措也会影响日本的汽车出口。此外,日本贸易逆差过大及国际贸易冲突也威胁着日本经济。

  东京方面称,由于日本对美出口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日本7月份出口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汽车行业大幅下滑,全球贸易争端导致海外需求不稳定。

  日本财政部8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出口增长3.9%,路透社的调查显示,这远低于经济学家预估的6.3%。而在6月,该指数同比增长了6.7%。日本7月份对美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5.2%,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原因是汽车出货量下降了12.1%。

  一名财政部官员表示,因去年美国经济雄厚且油价下跌,所以汽车销售强劲。而今年形势急转直下。我们不确定当前形势是否受到了与美贸易紧张的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征收高额关税的威胁作为其议程的核心部分,着眼于美国汽车业与德国和日本等国的贸易逆差,这引发了人们对特朗普会限制他国汽车出口到美国的猜测。而迄今为止,日本汽车制造商并未急于向美国增加出口汽车,他们预计若美国在未来数月内增加关税,日本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将会减少。

  日本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南武志(Takeshi Minami)表示,“尽管日本对美国贸易政策提高了警惕,但美国汽车销售正趋于平稳,所以日本对美的汽车出口也趋于平稳。而如果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外流加速,这将导致全球经济明显放缓,进而会对日本出口造成压力。”

  截至今年7月,日本自美进口增长了11.0%,进口主要是原油、汽车和液化石油气。而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同比下降22.1%,降到50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2亿元)。

  7月份数据显示,日本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1.9%。对亚洲的出口增长8.0%,日本对亚洲的出口占其总出口的一半以上,这其中主要包括为中国生产的半导体设备及电子部件和出口到泰国的钢铁。

  截至今年7月,日本进口总额增长14.6%,这与经济学家的中值预估相符,但日本贸易逆差达2,31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35亿元),大大超过预期的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0亿元)。

  在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之后,8月16日所公布的贸易数字显示,日本的经济在第一季度下滑后,由于家庭和企业支出的增长,日本第二季度的经济年增长率为1.9%,,而且此前的经济收缩则有所恢复。

  有分析人士称,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会推动日本的出口,但国际贸易冲突对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来说却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风险。美国提高对日本汽车出口关税也将对整体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实习编译:沈爱娜 审稿:刘洋)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后补贴时代”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