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G3年底交付 300亿元融资目标助力企业发展-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小鹏G3年底交付 300亿元融资目标助力企业发展

2018-08-16 08:40: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5日,此前低调造车的小鹏汽车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品牌日活动。活动现场,小鹏汽车高管团队公布小鹏G3将于年底量产并启动交付,同时即日起开启新一轮预售;此外,小鹏汽车还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元的融资。

  活动现场 郭跃摄

  8月15日晚,小鹏汽车在其成立四周年之际,于大本营广州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品牌日活动。小鹏汽车核心团队“三剑客”何小鹏、夏珩和顾宏地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对小鹏汽车的目前发展和未来规划做出了详细解读;发布会现场,高管团队还公布小鹏G3将于年底量产并启动交付,同时即日起开启新一轮预售,小鹏汽车还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元的融资。

  小鹏G3 郭跃摄

  智能汽车应基于人工智能

  活动现场,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国内目前只有上汽、吉利、小鹏和蔚来在研发制造真正的智能汽车。因为在他眼中,真正的智能汽车并不是传统汽车配上一些智能感配置这么简单,而是在汽车研发阶段软件和硬件的融合基础上,可以做深度定制以及自研OS的汽车。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 郭跃摄

  以此为理念,小鹏汽车致力于用电动引擎和数据引擎驱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而在这场传统汽车与智能汽车的“碰撞”当中,何小鹏认为小鹏汽车目前还处于智能汽车上半场的第一步:“搭团队,打基础,做功能,拿数据,快迭代。”智能汽车时代上半场的第二步,则是让自动驾驶更好地解放双手,形成智能汽车的App Store生态,届时,更多的应用,提供更多的使用场景,还会创造更多的衍生产品和服务。除了电动引擎,这些将更多建立在数字化引擎驱动的基础上。

  对于智能汽车下半场的展望,何小鹏则认为将充满未知,而让你的车更懂你,这才是智能汽车该有的样子。

  小鹏汽车年内交付

  在何小鹏以宏观角度对智能汽车、对小鹏汽车做出了阐述之后,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则以“汽车人”的身份,通过更微观的角度具体分析了小鹏汽车的优势,并公布了其交付计划。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 郭跃摄

  在2018年多家造车新势力宣布开启交付后,低调、务实的小鹏汽车在经过了4年的准备后,也终于将敞开交付大门,夏珩宣布小鹏G3将于年底规模化量产并启动消费者交付。而此前何小鹏朋一条“今年没有一家造车新势力可以交付10000辆汽车”的朋友圈曾引起广泛关注,这也在小鹏汽车的实际交付规划中有所体现,即交付应该建立在满足产品品质的基础之上。

  为此,小鹏汽车历时四年研发、制造以及内部交付小规模量产车试验拉通所有业务环节。同时,小鹏汽车也早已与博世、大陆、高通、英伟达、德尔福等先进供应商建立合作,以保证产品的品质质量。

  同时,实现交付还需要拥有可靠、规模化的生产能力,在这方面,小鹏汽车与与海马共建的工厂将满足前期交付车辆的生产需求,同时,小鹏汽车自建的肇庆智能生产基地也预计将于2019年完工并开始试产。

  此外,在产品正式交付阶段,小鹏汽车为消费者提供的将是布局全国的完全自营的销售和服务体系,以此可以建立完全透明的价格体系,并能让消费者得到统一、专业的服务。

  在车辆使用阶段,小鹏汽车计划2020年底前在全国布局逾1000座超级充电站、10000个专用充电桩和100000个第三方合作接入充电桩,以满足消费者对电动车的使用需求。

  而鉴于小鹏G3在此前的多轮预定中表现远超预期,何小鹏在活动现场还宣布小鹏G3将展开新一轮优惠预订。

  2019年融资额将至300亿元

  有了完善的发展规划和具体的目标任务,小鹏汽车还需要有强大的资金支持。这方面,刚刚宣布完成B+轮融资的小鹏汽车,目前估值已经达到250亿人民币,而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还透露,小鹏汽车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元的融资。

  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 郭跃摄

  融资额的不断扩大,除了对小鹏汽车在接下来自建工厂、线下销售门店、超级充电站铺设以及后期服务运营能提供保障外,还能引入对企业发展更有帮助的战略投资者。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后补贴时代”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