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9% 环比降5.3个百分点-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7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9% 环比降5.3个百分点

2018-08-02 09:3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8月1日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18年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9%,环比下降5.3个百分点,该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资料图:参观车展的观众摩肩接踵。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7月,高端豪华及进口品牌汽车受关税影响积累的部分观望需求释放,提升了高端豪华及进口品牌汽车的销量;6月受高考影响的需求在7月释放;由于经销商对下半年市场预期普遍较为谨慎,因此加大促销力度,降价销售,以价换量。以上因素致使7月数据好于预期,但汽车市场并未真正回暖。

  从分指数情况看,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环比下降;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上升。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7月全国总指数为53.9%,期间北区指数为51.2%,西区指数为53.5%,南区指数为56.8%,东区指数为54.1%。各区域指数环比均下降。

  从分品牌类型指数看,7月,进口和豪华品牌汽车指数、合资品牌汽车指数、自主品牌汽车指数均较上月下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应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以50%作为荣枯线,50%以下均处于合理范围。库存预警指数越高,反应出市场的需求越低,库存压力越大,经营压力和风险越大。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