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在华销量解读-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在华销量解读

2018-07-20 09:10:45  来源:爱卡汽车网

  原标题:[原创]《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在华销量解读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总体保持小幅增长,与1-5月相比增速有所回落,与上年同期相比呈一定提升。豪华品牌方面,宝马、奥迪、凯迪拉克上半年销量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凯迪拉克上半年共销售新车11.23万辆,同比增长39%,完成年销量目标的56.15%。下面,各位卡友跟随本篇文章一起回顾今年上半年豪华品牌在华的销量表现。

  

2018年上半年豪华品牌车企在华销量
品牌 销量(万辆) 涨幅
奔驰(含 smart) 34.80 14%
奥迪 30.55 20.5%
宝马(含 mini) 29.98 2.2%
凯迪拉克 11.23 39%
捷豹路虎 7.17 7%
雷克萨斯 6.87 14%
沃尔沃 6.10 18.4%
林肯 2.43 4%

  

  ●奔驰

  上半年销量:34.8万辆

  同比增长:14%

  根据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奔驰及smart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共销售出新车5.82万辆,同比增长12%。同时,今年上半年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了34.80万辆,同比增长14%。

  细分车型上,轿车阵容依旧是销售主力,占据总销量的近50%,并实现同比增长20%。另外在SUV市场,奔驰品牌车型也保持较高的增长趋势,其中GLC轿跑SUV以及GLS SUV分别实现57%和70%的高速增长。除此之外,奔驰国产车型上半年总销量占比高达72%,同比增长17%。

  此外,戴姆勒还在7月9日与清华大学在德国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三年,联合研究中心每年将投入经费数百万元,以用于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和研究。

  同样在今年,戴姆勒已经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这标志着其在华进行本土研发的又一里程碑。戴姆勒在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后,将使用梅赛德斯-奔驰测试车辆在首都北京独特和繁忙的路况中展开道路实测,进一步完善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

  而此前,戴姆勒已在德国和美国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如今,配备了百度阿波罗平台相关技术的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在北京市海淀区的测试场内进行了大量测试,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的测试工程师也同时接受了一系列专业培训,经过相关部门的严格审核。

  同时在国内市场上,戴姆勒也一同加紧与国内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资料显示,戴姆勒去年正式和北汽集团签署了新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约合6.55亿欧元),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引入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产品。此次签约,标志着奔驰EQ电动车平台将落户北京奔驰。另据双方协议,2020年北京奔驰将进行纯电动车的投产。

  ●奥迪

  上半年销量:30.55万辆

  同比增长:20.5%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销量达30.55万辆,同比增长20.5%,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48.88%。今年下半年,随着奥迪全新Q5L的推出,将助力一汽-大众奥迪向更高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击。

  细分车型方面,奥迪A6L上半年累积销售6.78万辆,同比增长5.4%。奥迪A4L6月份销量为1.27万辆,同比增长29.1%。上半年销量为7.47万辆,同比劲增65%。奥迪A3上半年累积销量4.12万辆,同比增长16.1%。奥迪Q3上半年累积销量3.69万辆,同比增长10.5%。

  在新车型的投放方面,7月6日,随着全新奥迪Q5L的正式上市,将助力一汽-大众奥迪向更高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击。全新奥迪Q5L的售价区间为39.28-51.70万元,新车与海外版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轴距加长了88mm,可以拥有更加优秀的后排空间。

  根据规划,今年下半年,奥迪将推出紧凑级SUV—Q2L,新车将于10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采用奥迪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动力方面将搭载1.4T发动机,传动方面,预计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

  上半年销量:29.98万辆

  同比增长:2.2%

  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华累计销售新车29.98万辆(包含MINI),同比增长2.2%。随着全新BMW X3实现国产,宝马在华的国产车型增至6款。

  强劲的增长得益于BMW主力车型的优异表现,在细分车型方面,宝马全新5系上半年销量达7.49万辆,同比增长12.3%;宝马1系运动轿车6月单月销量达0.36万辆,同比增长51%,上半年累积销量为2.17万辆;宝马3系轿车上半年累计销售7.52万辆。

  在宝马传统优势的SUV车型领域,宝马X5上半年累积销量超过2.2万辆,成为豪华SUV细分市场领军者。宝马X1上半年累计销量为4.96万辆,同比增长21.8%,月均销量超0.82万辆。

  根据规划,在今年下半年,宝马将加大SUV车型产品的投放力度,全新一代宝马X4和宝马全新X7将于下半年投放市场,与刚上市的全新国产X3形成更为完善的SUV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空间,助力宝马在华销量的提升。

  原标题:[原创]《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在华销量解读

  ●凯迪拉克

  上半年销量:11.23万辆

  同比增长:39%

  根据凯迪拉克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为11.23万辆,同比增长39%。凯迪拉克2018年销量目标为20万辆,上半年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56.15%。

  凯迪拉克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的增速有目共睹,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表现,同比去年的8.07万辆,实现了39%的增长。数据显示,旗舰轿车CT6上半年销售了0.82万辆,同比增长71.3%,增速名列细分市场前茅。

  细分到具体车型,凯迪拉克旗下XT5、ATS-L、XTS“三剑客”表现抢眼,牢牢占据各自细分市场销量的前列位置。在今年上半年,凯迪拉克XT5共销售了4.08万辆,同比增长34.3%;XTS销售了3.3万辆,同比增长64.1%。

  在新车型的投放方面,从2018年起,凯迪拉克将会每年在华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根据规划,国产凯迪拉克XT4有望将于今年10月份上市,作为凯迪拉克旗下首款紧凑型豪华SUV,新车在全新平台基础上打造而来,并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捷豹路虎

  上半年销量:7.17万辆

  同比增长:7%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捷豹路虎两品牌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共销售出新车7.17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其中,捷豹品牌上半年共销售新车2.28万辆,同比增长16%;路虎品牌共销售出新车4.88万辆。

  从销量数据上来看,捷豹路虎两品牌6月共销售出新车1.08万辆,其中捷豹品牌销量为0.37万辆,路虎为0.71万辆。同时,捷豹路虎品牌中的国产车型在6月销量中占比超过70.3%。

  根据规划,捷豹将在今年年内推出全新国产E-PACE,新车定于8月份正式上市。造型方面,新车延续了海外版的造型设计,标志性的进气格栅显得十分惹眼,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及下方造型夸张的梯形进气口,使其前脸看上去格外犀利。而车尾的设计则圆润而饱满,细长造型的尾灯组与前大灯组前后呼应。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分别搭载2.0T高低功率版本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183kW(249Ps),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147kW(200Ps)。传动部分,与之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雷克萨斯

  上半年销量:6.87万辆

  同比增长:14%

  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销售新车6.87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并创下今年连续六个月销量增长的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销售的主力车型,ES上半年销量达到了2.92万辆,成为中国进口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NX与RX车型方面,上半年分别实现1.61万辆与1.21万辆的销量业绩,表现较为突出。而智·混动车型2018年上半年销量达到2.21万辆,同比劲增50%;6月销量为0.22万辆,占整月销量的24%。

  根据规划,雷克萨斯全新一代ES有望在7月26日正式上市。新车采用雷克萨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在造型上十分张扬和激进,大灯及雾灯区域也很具设计感。巨大的进气格栅采用了最新家族式纺锤形设计,层次感和设计感都很出色,并采用了黑色处理,四周辅以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使整个前脸看上去更为精致且时尚。

  原标题:[原创]《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在华销量解读

  ●沃尔沃

  上半年销量:6.1万辆

  同比增长:18.4%

  日前,我们从沃尔沃官方获得了其2018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资料显示,集团上半年全球销量达到了31.8万辆,创下了销量历史新高,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4.4%。而在最重要的中国市场,其上半年销量增长18.4%,达到6.1万辆。

  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为31.8万辆,同比增长14.4%,得益于中国、美国及欧洲市场的良好表现,新车销量持续增长。细分车型方面,换代后的沃尔沃车型竞争力极强,销量表现自然也是不错,XC60上半年的销量达到了8.9万辆;XC90销售了4.8万辆;V40系列则卖出了4.2万辆。而率先在海外上市的紧凑型SUV沃尔沃XC40也受到了欢迎,上半年销量为2.4万辆。

  中国作为沃尔沃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XC60和S90的销售情况都很不错。6月份,沃尔沃在华销量达1.2万辆,同比增长15.5%。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华销量达6.1万辆,与去年同期5.2万辆相比增长了18.4%。

  在新车型的投放方面,基于CMA架构打造的沃尔沃XC40将于8月在国内上市,新车采用先进口后国产的销售方式引入国内市场。新车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并搭载2.0T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林肯

  上半年销量:2.43万辆

  同比增长:4%

  今年上半年,林肯共销售出新车2.43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6月单月新车销量达到了0.44万辆,同比增长12%。根据规划,为进一步促进销量的持续上涨,林肯将在年内推出MKX中期改款的替换车型—航海家。

  

  

  从销量数据上来看,林肯旗下两款旗舰车型—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和林肯大陆Continental继续得到广泛的市场认可。林肯大陆Continental上半年共销售出新车5,456辆,同比增长34%;领航员Navigator上半年共销售出992辆,同比增长76%。

  根据规划,林肯将在今年年内推出MKX中期改款车型,并重新命名为航海家。造型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格栅采用最新的星辉式设计,新车大灯造型也进行了调整,内部不但进行了熏黑处理,并且还升级为LED灯组,同时还具备动态点亮功能。动力方面将分别搭载2.7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全系匹配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

    写在最后:近年来,中国豪华车市场一直保持着增长的态势。除BBA以外,上半年,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也都突破了6万辆,这不但表明了我国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也是豪华品牌更加“亲民化”的成果。下半年的豪华车市,各家依然有着很多的产品储备,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