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博世需递交与大众排放诉讼相关的电子邮件-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德国政府:博世需递交与大众排放诉讼相关的电子邮件

2018-07-16 08:40:06  来源:中国汽车报

  当地时间7月13日,斯图加特当地法院裁定,罗伯特·博世公司需递交涉及投资者对保时捷SE(大众集团和奥迪品牌的控股方)与大众集团的柴油丑闻诉讼有关的电子邮件。

  

  两个单独诉讼的投资者声称,保时捷SE拥有大众的52.2%的投票权,但在2015年大众汽车排放丑闻可能引发财务风险时及时披露出来。此次,他们的律师要求博世提供与大众的业务有关的电子邮件。

  据悉,博世生产制造了包括大众在内的几家顶级汽车制造商所使用的发动机控制单元。目前,其对此表示抗议,称其有权拒绝提供证据。

  而在当地时间7月7日,斯图加特法院裁定博世在大众排放门案中没有这样的权利。斯图加特法院表示,电子邮件虽然显示博世是按照法律行事的,但是这将意味着它不能辩称它有可能通过交出电子邮件从而给博世公司带来影响。

  斯图加特法院还表示,博世提供电子邮件也不会对公司或对其负责人造成直接的财务损失。

  此外,博世也不能基于保护商业秘密的权利而拒绝提供电子邮件,因为操纵发动机控制软件是非法的,对此其也不受法律保护。

  博世方面表示,将会等待斯图加特法院的完整书面意见,然后再考虑如何作出回应。但在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该公司有权提出法律诉讼,以保护博世的利益。”

  保时捷SE的优先股在大众排放丑闻爆发后的两周内下跌了40%以上。即使到了现在,保时捷SE的优先股仍低于丑闻爆出之前的10%。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 新能源

    上游进入补库存阶段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