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贴5.75万元 北京顺义区2018年新能源车地补倾向高续航-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最高补贴5.75万元 北京顺义区2018年新能源车地补倾向高续航

2018-07-16 08:29:1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闫枫)为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北京市顺义区近日发布了《北京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管理办法》和《关于顺义区加快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意见》。细则规定在国家、北京市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基础上,对全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给予区级补贴,燃油汽车置换为新能源车的车主可获得最高57.5%(不超过5.75万元/台)的补贴。

  一、补贴对象

  (一)顺义区个人(拥有顺义区户籍或在顺义区辖区内法人组织工作并交纳社保1年以上)及单位(包含注册地且税收户管在顺义区的企业),置换原有燃油汽车的车主。

  (二)行政事业单位使用财政资金购买新能源车及已享受区财政其他补贴政策的新能源车不在补贴范围之内。

  二、补贴范围及要求

  本办法所称新能源汽车,是指纳入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纯电动小客车及专用车(包含货运车辆及机场内专用车辆)。新能源汽车售价不高于生产企业向社会公布的市场指导价。

  三、补贴标准

  (一)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政策执行。(国家和本市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

  (二)在国家、北京市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基础上,顺义区对符合条件的燃油车主置换新能源汽车给予如下补贴:

  1.续航里程150(包含150)-300公里的车辆,按照车辆终端售价的35%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3.5万元。

  2.续航里程300(包含300)-400公里的车辆,按照车辆终端售价的5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万元。

  3.续航里程400(包含400)公里以上的车辆,按照车辆终端售价的57.5%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75万元。

  4.机场内专用车辆不做续航里程要求,按照车辆终端售价的57.5%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75万元。

  四、补贴申请、审核与发放流程

  (一)个人置换新能源汽车申请补贴资金的,在完成上牌后提出申请。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1.申请表(一式四份);

  2.购买发票原件验证及复印件;原汽油车注销证明或原汽油车注册登记证复印件;

  3.小客车指标更新证明;

  4.新车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原件验证及复印件;

  5.户口本原件验证及复印件或1年以上社保交纳证明、身份证原件验证及复印件;

  6.其他相关材料。

  (二)单位置换新能源汽车申请补贴资金的,在完成上牌后提出申请。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1.申请表(一式四份);

  2.购买发票原件验证及复印件;原汽油车注销证明或原汽油车注册登记证复印件;

  3.小客车指标更新证明;

  4.新车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原件验证及复印件;

  5.在顺义区辖区内法人组织出具组织身份证明或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6.其他相关材料。

  上述材料提交的复印件,并加盖企业公章。

  (三)区发展改革委委托第三方负责审核材料,审核结果向社会公示,公示结束后,将补贴资金拨付购车人或单位提供的银行卡账户。

  (四)个人和单位每个指标可申请一次补贴。补贴分两批发放,初次申请发放补贴金额的50%。车辆上牌并行驶一年后再次审核,发放补贴金额的50%。

  五、资金来源

  在顺义区财政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置换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

  六、监督管理

  (一)置换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按照科学合理、公正透明的原则申报、审核和发放,并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

  (二)对在补贴资金申报中弄虚作假以及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违反规定的行为,由区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收回已拨付的补贴资金,同时取消其申报资格。

  七、附则

  (一)本实施细则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自2018年1月1日至文件执行日期之间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可以按照本实施细则申请补贴。

  (二)如国家、市级政策调整,顺义区财政补贴标准参照国家、市级政策另行制定。

  《顺义区2018年新能源汽车置换补贴实施细则》和《顺义区2018年电动汽车公用充电设施补贴实施细则》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 新能源

    上游进入补库存阶段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