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携手博世2019年在加州投放无人驾驶出租车-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戴姆勒携手博世2019年在加州投放无人驾驶出租车

2018-07-12 13:37: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10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与汽车供应商博世为赶上竞争对手步伐,加快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加州小规模投放无人驾驶出租车队。

  

  戴姆勒与博世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合作始于2017年4月,近来获得许可在德国、中国和美国测试自动驾驶车辆。但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戴姆勒与博世的合作成果还落后于Alphabet旗下的Waymo以及通用Cruise。

  至于无人驾驶出租车队在旧金山地区的具体发布位置以及规模,戴姆勒和博世的代表都拒绝透露,称协商还在进行中。但双方表示,这会是一项免费服务,在指定路线上运行,乘客可通过App打车。这批无人驾驶出租车面向普通大众,车辆上会配有监管人员对车辆的表现进行监督,但具体使用者人数有限制。戴姆勒、博世将与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共同合作研发无人驾驶出租车。

  更大可能性

  2017年戴姆勒宣布与优步建立伙伴关系,但由于今年年初的一起致死事故,优步缩减了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规模。而另一方面,其他公司仍继续研发。谷歌姊妹公司Waymo去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向一定数量的乘客开放了无人驾驶车项目。

  今年3月份,加利福尼亚州首次准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康特拉科斯塔运输管理局(Contra Costa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执行主任Randell Iwasaki负责该项目,表示已经有数家无人驾驶汽车公司为该项目与运输管理局有所接触,预计关于这方面的兴趣会愈加浓厚。他补充道,运输管理局未与戴姆勒和博世就此项目展开讨论。他说:“至少在郊区,我们认为无人驾驶汽车还是有一定的可行性的……假如无人驾驶汽车能在郊区运行,那么很可能将在全美国的郊区运行。”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 新能源

    上游进入补库存阶段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竞赛新关键部件

  • 新能源

    近两年新能源车企获补贴近190亿元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