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奥迪签署谅解备忘录 携手打造智能网联汽车-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华为与奥迪签署谅解备忘录 携手打造智能网联汽车

2018-07-12 09:12: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7月10日报道,中国通信技术企业巨头华为与德国汽车制造公司奥迪于10日在德国柏林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携手打造智能网联汽车。此次合作响应了李总理和德国总理默尔克共同发起的两国企业间广泛合作的倡议。

  

  华为LTE产品线总裁熊伟说道:“我们正在迈向智能汽车发展新时代,见证通信技术和汽车行业合作形成的技术协同效应。随着移动互联技术不断更新发展,华为将致力于驾驶体验的改革。”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梅萨德也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华为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的研究与合作,我们的目标是提升行车安全,优化城市交通来塑造智能城市,我们将把这一理念率先应用于中国市场。”

  智能网联汽车能够实现车辆信息与周边环境的交互,因此,车辆需要搭载高质量,数据连接稳定的通信技术,这一技术的发展需要进行深入研究和全面测试。在签署此份谅解备忘录之前,华为与奥迪就已在智能网联车相关各个领域内有过合作。双方的此次合作也将促进自动驾驶和汽车领域数字化服务的发展。双方均表示将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以加强科研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科技技能。

  2017年,奥迪与华为及中国相关机构合作,在无锡参与了LTE-V车联网项目的公共道路测试,成为首家参与该测试的国外汽车制造商。LTE-V是一项专门针对车间通讯的移动通信标准协议,通过车辆与路口交通信号灯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互联,驾驶员从而可以获得实时交通道路状况。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在2018年9月在无锡举行,双方也将在此次大会上展示更广泛的应用实例,合作项目也将由此进入下一阶段。

  (实习编译:李仪轩 审稿:刘洋)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 新能源

    上游进入补库存阶段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竞赛新关键部件

  • 新能源

    近两年新能源车企获补贴近190亿元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