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贸易战下进口车压力山大 特斯拉率先上调在华售价-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外媒:贸易战下进口车压力山大 特斯拉率先上调在华售价

2018-07-12 09:03: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外媒称,美国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8日前上调了在中国的产品售价。美国于6日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作为报复措施,中国对美国产汽车等产品加征关税,据认为特斯拉因此而上调了售价。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9日报道,特斯拉将在华销售的轿车Model S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Model X在官网等处显示的售价分别上调了约两成。以Model S为例,最低售价似乎从约71万元人民币上调至约84万元。

  报道称,特斯拉2017年在全球销售了约10.3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约15%在中国市场销售。该公司目前只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设有整车组装工厂,面向中国销售的纯电动汽车全部从美国出口。关于此次上调价格的详细情况和对今后销售的影响,特斯拉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另据路透社美国底特律7月6日报道称,德国高档车生产商宝马6日表示,无力完全消化中国对所有美国产进口车征税25%的影响,将不得不提高美国南加州斯帕坦堡生产车辆的售价。

  报道称,宝马称,目前正计算在美生产的车型进口至中国所需价格增幅,并将在之后予以宣布。

  据报道,宝马出口到中国的车款有利润丰厚的X4、X5和X6运动型多用途汽车以及跨界车型。去年该厂商从美国运至中国的汽车数量超过10万辆。

  报道认为,中国宣布自6日开始对545种美国产品额外征收25%的关税,其中包括美国产汽车。几天前中国刚刚宣布全面下调进口汽车关税。此举是为了反击特朗普政府宣布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的决定。

  报道称,由此也让汽车生产商面临艰难选择:消化关税成本则利润下降,提高售价又会影响销售。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 新能源

    上游进入补库存阶段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竞赛新关键部件

  • 新能源

    近两年新能源车企获补贴近190亿元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