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汽车购买出现“看脸”的一代-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调查:中国汽车购买出现“看脸”的一代

2018-07-09 0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调查:中国汽车购买出现“看脸”的一代

  资料图 郑莹莹 摄

  中新网上海7月7日电 (郑莹莹)在J.D.Power中国区资深研究总监谢娟看来,“90后”的年轻购车群体可以归结为“看脸”的一代,因为汽车的颜值是他们重要的购买动力。

  在J.D.Power最新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中,“80后”加上“90后”的购车群体,在调查人群当中占比已达81%。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结构的年轻化趋势。”谢娟说。她并介绍,在调查中,“车辆外形好看”成为“90后”购车原因的最热门选项,胜过“品牌良好信誉”、“性能好”、“产品质量好”、“朋友亲戚推荐”等其他选项。

  这份调查基于2017年5月至2018年3月期间购买新车的24625名车主的反馈。数据采集工作于2017年11月至2018年5月间在中国内地的71个城市进行。

  调查认为,中国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对汽车消费需求很不一样。谢娟说,购车过程中,“70后”看重优质产品、“80后”侧重驾驶体验,“90后”青睐智能化、互联网体验。

  “当代中国购车者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购车者,这些消费者的购车观念非常理性和成熟,他们不一味追求低价,也不崇尚炫耀式消费,而是希望在预算范围内买到性能和配置最出众的车。”J.D.Power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乔杰(Jacob George)说。

  年轻消费群体成为中国购车“主力军”,他们的消费能力如何?调查指出,受限于目前年轻群体的实力,中国“80后”“90后”购车平均预算比“50后”“60后”“70后”要低,“90后”群体平均下来购车花费166496元人民币。

  “但从年增长率变化来看,2018年,‘90后’的实际购车费用比2017年同期增长12.8%,年轻群体的消费潜力呈现快增长的趋势。”谢娟说。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 新能源

    上游进入补库存阶段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竞赛新关键部件

  • 新能源

    近两年新能源车企获补贴近190亿元

  • 新能源

    当电动汽车遇到大雨 安全系数有几分?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