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警告美国:加征汽车进口税将害人害己-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欧盟警告美国:加征汽车进口税将害人害己

2018-07-04 09:29: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日消息,欧盟在29日向美国商务部提交的长达10页的报告中警告,美国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进口关税是不合理的,反而会损害其自身的汽车行业,并可能导致其贸易伙伴采取反制措施,对其价值2940亿美元(约人民币1.96万亿元)的出口商品征收关税。

  5月23日,在特朗普总统指示下,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开展调查。特朗普一再批评欧盟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并批评欧盟对汽车征收过高的进口关税。此前欧盟汽车进口税为10%,而美国为2.5%。特朗普上周表示,政府正完成调查研究,并建议美国尽快采取行动,甚至扬言要对所有欧盟组装的汽车征收20%的关税。

  2017年欧盟向美国出口价值374亿欧元(约人民币2899.73亿元)的汽车,而美国向欧盟的汽车出口额为62亿欧元(约人民币480.70亿元)。欧盟表示,美国对卡车等产品征收的关税较高。欧盟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欧盟公司在美国制造了近290万辆汽车,创造12万个工作岗位,若包括汽车经销商和汽车零部件零售商在内,则其创造的岗位达到42万个。

  欧盟表示,汽车进口量近年来并未出现大幅增长,且主要是随着美国汽车市场的整体扩张而增长,因其国内生产无法满足需求增加。欧盟在文件中称,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关税可能会增加美国制造商的成本,从而削弱美国的汽车生产。欧盟计算得出,25%的汽车关税将对美国GDP产生130-140亿美元(约人民币866.22-932.85亿元)的负面影响,且对改善其顺逆差平衡毫无帮助。

  该文件还指出,假设美国贸易伙伴对其征收钢铁和铝关税采取相应反措施,则美国高达2940亿美元(约人民币1.96万亿元)的出口额(占美国出口总额的19%)可能受到影响。该文件还表示,汽车业与国家安全之间的联系很“薄弱”,且军用车辆,如悍马等,都是由不同的小众制造商生产的。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竞赛新关键部件

  • 新能源

    近两年新能源车企获补贴近190亿元

  • 新能源

    当电动汽车遇到大雨 安全系数有几分?

  • 新能源

    意大利欲赶超挪威 领军欧洲电动汽车市...

  • 新能源

    新能源车险将成保险新蓝海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